竞技风暴
1998年世锦赛回顾:南斯拉夫铸就王朝 中国男篮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8年 雅典 希腊

  冠军:南斯拉夫

  亚军:俄罗斯

  季军:美国

  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没能参加本届世锦赛,NBA因为劳资谈判,众多球星拒绝参赛,梦之队的缺席使得希腊世锦赛暗淡不少。原本能够容纳18000名观众的球馆(Palais des Sports in Maroussi)在第一场比赛只有几千人观看,揭幕战美国83比59胜巴西,如果真的有NBA球星光临,那就是奥拉朱旺了,他来到希腊的目的是来支持他的国家——尼日利亚。

  但是大梦的到来并没有给这支非洲球队带来好运,他们依旧排名垫底,更有甚者,尼日利亚球员Julius Nwosu由于尿检麻黄素呈阳性而被禁赛。从此,国际篮联决定在所有的比赛里面禁用违禁药品。

  由于美国没有派出他们最好的球员,本次世锦赛具有夺冠实力的球队变得多了起来,尤其是在南斯拉夫重返世锦赛之后。尽管,他们的球员只能在塞尔维亚和蒙特尼格罗里面选择。

  因为拥有夺冠实力的球队增多,因此球场上的不可预测性就特别明显,整个世锦赛充满了惊奇。因而,立陶宛的Arturas Karnishovas砍下29分阻止了山姆大叔的舞步,帮助球队84比82战胜了美国。南斯拉夫82比74战胜了俄罗斯、西班牙68比67战胜了阿根廷。而且,西班牙也给美国人制造不小的麻烦,75比73力克美国队。南斯拉夫60比61不敌

意大利

  在战胜澳大利亚(96比78)后,1/4决赛中美国80比77淘汰了意大利,但是半决赛中遭遇俄罗斯。俄罗斯队当时拥有名将塞加-巴伯可夫(Sergei Babkov),他一人独得30分帮助球队淘汰了美国队。

  在另外一边,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南斯拉夫与希腊队纠缠了近30分钟,主要是因为希腊队拥有三个大高个——Jakovos Tsakalidis (2.17m), Panagiotis Fassoulas(2.13m) 和 Efthymios Rentzias (2.12m)。不过在最后时刻,凭借博迪洛加的出色发挥,南斯拉夫才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在最后的决赛中,南斯拉夫向世人展示了他们欧洲篮球强劲的实力,64比62力克俄罗斯夺取了第四个世界冠军。而年轻球员们的优异表现,也让人们忘记了迪瓦茨等老将的缺席。表现抢眼的博迪洛加也是如愿以偿的获得了MVP。

  由于张斌带队在利雅得输给韩国,1998年世锦赛,

中国男篮缺席。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