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994年世锦赛回顾:梦二惊艳世界 中国历史性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4年 多伦多 加拿大

  冠军:美国

  亚军:俄罗斯

  季军:克罗地亚

  这一届的世锦赛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首先,它是在多伦多的monumental Skydome体育馆举行,这个体育馆平时是用于棒球比赛的,一共可以容纳70,000人。但是,由于修改成篮球场馆后,决赛的时候实际只容纳了32,616人,就算是这样,也创下了世锦赛有史以来观众人数的一个记录。

  美国队的参赛阵容也与以往极大的不同。飞人乔丹领衔的梦一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大放异彩,出神入化的球技让世界折服。国际篮联看到奥运会篮球的成功,当然不会阻止NBA巨星踏上世锦赛的赛场。这样由鲨鱼奥尼尔,雷吉-米勒,维尔金斯等人组成的“梦二队”开进了多伦多。

  当年的一位工作人员回忆,当时来自夏洛特和凤凰城的拉拉队女郎在赛场上掀起了一阵旋风,世锦赛赛场上充满了NBA的风情,这样这一届的世锦赛变得与众不同。

  另外,参赛的球队上也有很大的不同,当年的几大强国,都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苏联已经不复存在,俄罗斯加入世锦赛大家庭。而那时候的南斯拉夫正在接受联合国的制裁,根本没有能力派队参赛。而克罗地亚则第一次以自己的名义参加比赛。

  不过,梦二在一开始还是遇到了一些麻烦,小组赛第一个对手西班牙,他们仅仅以115比100“小胜”对手。但是,梦二的实力不容置疑,在最后的决赛中俄罗斯人无奈的发现自己竟输给了梦二队46分(137-91)。尽管俄罗斯也拥有不少明星球员,但是,他们根本无法阻挡维尔金斯,莫宁等人的步伐,更加不用说在球场上拥有绝对统治力的奥尼尔。美国队的米勒,坎普以及MVP奥尼尔均入选

最佳阵容

  欧洲球队成了本届世锦赛上除美国之外最大的赢家。他们包揽了银牌和铜牌(俄罗斯,克克罗地亚),而希腊队在战胜了加拿大和中国之后,更是历史性的闯进了四强。

  本届世锦赛

中国男篮实现历史性突破,击败巴西、西班牙,淘汰赛负加拿大历史性的取得了第8名。这也是
中国队
历届国际大赛的最好成绩,主教练为蒋兴权。不过在与美国队的交手中还是以77比132落败。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