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990年世锦赛回顾:40年后重回故土 巴西名将留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90年 布宜诺斯艾利斯 阿根廷

  冠军:南斯拉夫

  亚军:苏联

  季军:美国

  第十一届世锦赛,国际篮联将举办权交给了它的诞生地布宜诺斯艾利斯。40年后,世锦赛再次回到了阿根廷。

  这时候,国际篮联已经允许NBA球员代表国家队参赛。但是美国人显然没有接受汉城奥运会的教训,依然派出了年轻的大学生球员,但是欧洲篮球对于他们的冲击已经显而易见了。美国队派出了莫宁,肯尼-安德森以及欧文斯,这些人虽然日后再NBA成为了耀眼的明星,但是当年在世锦赛上却并不顺利。最终只获得了第三。

  另一方面,像南斯拉夫等国家,齐集了国内的精英球员,这其中包括了在NBA征战的几名球员。然而这样一支明星云集的球队也是需要磨合的,在小组赛中他们75比82被波多黎各击败,不过,这也是南斯拉夫在小组赛中唯一的一场失利。彼德洛维奇,迪瓦茨,帕斯帕尔吉等人的出色发挥,直接将南斯拉夫送进了最后的决赛。在半决赛中他们99比91击败了自信的美国人,与苏联会师决赛。

  但是,本届世锦赛也充满了不协调的因素,立陶宛籍球员萨博尼斯、库廷奈蒂斯和科霍米丘斯等拒绝代表苏联参赛,使得苏联的实力受大很大的影响。直接导致了苏联与冠军擦肩。

  虽然巴西队在本届世锦赛中没能冲进三甲,但是,传奇名将奥斯卡-施密特却打出了场均35.5分的纪录,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届世锦赛上

中国男篮赢得两场胜利,分别战胜了埃及和韩国,但是小组赛中76比115惨败于
意大利
。最终在争夺13名的比赛中被安哥拉击败。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