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蓝领比拼火箭新援胜出 全面性攻击性均超马刺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美国梦之队今天早上公布了参加世锦赛的最后12人名单。由于阿里纳斯已经因为伤病自动退出,因此只有一名球员被调整出队。在两名出局呼声最高的两名蓝领球员中,火箭队的巴蒂尔最终幸运的压倒了马刺队的防守专家鲍恩,入选大名单。

  谈到为什么放弃鲍恩的时候,梦七总经理克朗吉洛说的非常明白:“我们在摇摆人
和防守球员上面有很大的选择空间,因此只能让鲍恩离开球队。”

  如果说在摇摆人位置上,詹姆斯,安东尼等人都可以胜任的话,那么在防守球员的选择上,巴蒂尔明显要比鲍恩占据了更大的优势。从我们的角度看来,巴蒂尔要比鲍恩更加强壮,而且他能够防守得分后卫,小前锋和大前锋三个位置。相对来说,鲍恩虽然在防守功力上和巴蒂尔不相上下,但是收到身体的影响,在比赛中的局限性要更加大一些。而要美国队的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带上两名类似的蓝领去参加世锦赛,无疑是一个奢侈的选择,权衡利弊之下,美国队只能放弃了鲍恩。

  另外,在美国队中,防守虽然重要,但是进攻能力终归是衡量队员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从NBA的比赛中我们已经可以看出,巴蒂尔在进攻能力方面要比鲍恩更强。如果战术上允许的话,巴蒂尔完全可以成为球队中一个相对稳定的得分点,而鲍恩只能在两个底线的三分线外发威。相信这个方面也是梦七最终放弃鲍恩的考虑因素。

  当然,还有一点不得不说,就是巴蒂尔是当年沙舍夫斯基在杜克大学的直系。自从他加盟梦七以来,沙舍夫斯基不止一次在比赛或者训练之后夸奖了巴蒂尔。这其中当然有巴蒂尔自己表现出色的原因,但是其中的师徒关系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来自杜克大学的巴蒂尔更加知道沙舍夫斯基的战术,脾气,甚至在训练和比赛中的习惯,自然更加容易受到青睐。这点优势谁都无法和巴蒂尔相比,鲍恩自然也只能忍气吞声了。

  参加世锦赛,对于美国队的球员来说,完全是赛季开始之前一个最好的热身。在比赛中和来自各个国家的球员交手,更加有利于加强巴蒂尔的防守能力。既然在第一回合上已经击败了

马刺的防守专家,经过了比赛的锤炼之后,巴蒂尔在下个赛季,完全可能在NBA赛场上继续压倒鲍恩这名防守专家的风头。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