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团结能达到小牛水准 说姚明呆板是没有判断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lutchFans论坛是一个非常著名的火箭队球迷网,而创始人大卫-哈迪斯蒂则算是在这十年里为这个网站花尽心血,而他所做的一切都为了打造出一个专业的有关火箭队的讨论平台。近日,美国知名体育媒体《体育画报》对哈迪斯蒂进行了专访,并就火箭的未来和姚麦组合的前景向他抛出了六大问题,以下便是哈迪斯蒂的妙语解答——

   体育画报:麦蒂能打得分后卫么?在范甘迪的攻防策略中,这会成为至关紧要的
一步么?

  哈迪斯蒂:得分后卫位置或许是如今

火箭队最大的漏洞,所以如果麦蒂能够胜任这个位置的话就太好了,然而我并不认为这是关键。巴蒂尔将会担负起最重的防守任务,而他与麦蒂分别都可以担当2、3、4号位,这将取决越科克-斯奈德或赫德是否担任得分后卫,以及霍华德或海耶斯是否担任大前锋。

  体育画报:去年夏天霍华德是否就打算过退役了?

  哈迪斯蒂:霍华德是一位优秀的得分手,他可以通过中距离跳投来将对手在内线的防守重心牵引出来,但问题是除此之外他就鲜有表现,他的篮板球和防守实在不敢恭维,这让你想起了拉西姆,无论如何他都不是那种可以左右胜负的球员,或许他能够成为火箭队替补席上的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但不幸的是如今球队还并没有一位大前锋能够比霍华德更优秀,当然巴蒂尔目前看来有望做到这一点,海耶斯也同样如此。

  体育画报:为什么不少媒体总是跟姚明过不去?上赛季他平均每场上场34分钟,贡献22分及10个篮板球,但到现在为止大多数专家还是认为他和2002年进入NBA时存在着同样的问题——球风偏软。

  哈迪斯蒂:任何觉的姚明呆板的人显然是没有看过他打球或是被他国家或身材所引来的陈词滥调而失去了判断力。我认为有些媒体并不愿意承认自己是错的,而他们中的不少都还是称姚明为02年进入NBA的“疲软先生”,但事实上他一直都是那种具备着很高技术并且能够在数据上有所体现的球员,同时他每一年也都在进步。对于那些说法,我也曾在上赛季进行到半程时质问过他是否是一位真正的超级明星,他平均每场能拿下19分和9个篮板,这都是非常出众的数据,但他似乎并没有显现出媒体所希望他展现出在比赛中的主导能力。

  在上赛季他受伤前的最后24场比赛中,他平均每场贡献26.6分、12个篮板及1.9次封盖,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4%,如果姚明能够真正领会到拿下这样数据的精髓,那么NBA中将没有人能够在一对一时遏制住他,同时其他球队也应该注意起来了,因为这是姚明开始变的更硬朗的一个讯号。

   体育画报:这支球队是否具备着与西南组那些拥有大个球员的球队抗争的实力么?

  哈迪斯蒂:我并不认为这个问题适用于现在的火箭队,麦蒂、姚明和巴蒂尔所组成的强劲三人组会令火箭超过你所设定的这一水准,阿尔斯通是一位进攻制造者,斯奈德在他效力黄蜂队的第二个赛季中进步神速,海耶斯和赫德也显得很适应火箭队的打法,这都是他们的第二个赛季而已。与此同时我们也能预见到诺瓦克、斯潘诺里斯以及卢卡斯三世会在阵容上给火箭队带来影响,而他们三人都只是还未证明实力的新秀而已,因此队中实在有太多球员需要立刻团结在一起并且帮助火箭达到

马刺与小牛的水准。

   体育画报:火箭队新赛季会在哪些方面令其他球队的球迷感到惊讶?

  哈迪斯蒂:我认为会令他们最惊讶的就该是火箭队新赛季的战绩,在结束了05-06这一惨痛的赛季后,火箭已经成为了不少NBA球迷在新赛季中很不看好的球队,但我还是会谨慎观望他们,麦蒂的健康仍是关键,如果他可以一整个赛季的无伤在身,那么一切都没问题了,火箭队绝对可以在常规赛中取得50场胜利,我相信如今的火箭队只缺少一到两块拼图就能成为西部最顶尖的球队之一,但健康的麦蒂和姚明则能与联盟中任何的前后场搭档抗衡。

  体育画报:你是怎么看待火箭前任经理道森以及现任经理莫雷在职位上的交接?火箭现在的阵容中是否已经拥有了穆雷所欣赏的那种类型的球员?

  哈迪斯蒂:说这个还为时过早,但我认为经理一职上的转换会进行的非常顺利,莫雷或许还很年轻,但他非常有智慧并且会在下赛季从道森那学到很多东西。现在的关键问题是莫雷和范甘迪之间能够起到怎样的化学作用。

  巴蒂尔正是莫雷所喜欢的那种球员,而他也在这笔交易中起到了很大的影响,在比赛中巴蒂尔是属于在各个方面都非常有效率的球员,尽管他做的有些方面只是小事,但其实却可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新赛季他应该很好的配合好姚明与麦蒂。而另外一位符合莫雷胃口的球员就是海耶斯,他在比赛中绝对具备斗志,我能预见新赛季他将会给火箭带来更多贡献。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