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高层详解鲍恩落选:防守球员有很大选择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清晨,美国篮协正式公布了美国队参加男篮世锦赛的最终12人名单。今年夏天刚刚加盟火箭的肖恩-巴蒂尔幸运入围,而来自马刺队的防守专家布鲁斯-鲍恩则只能黯然的回到美国,坐在家里的电视机前观看国家队队友们的表演。

  在这份参赛名单公布之后,美国队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和领队科朗吉洛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解释了为什么选择这12人的原因。

  主帅沙舍夫斯基在发布会上说道:“这是一个伟大的过程,特别是到了最后阶段,做出这样的决定确实非常艰难。因为我们同最后离去的几名球员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和布鲁斯(鲍恩)和其他12名球员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我们只能带12名球员去参加世锦赛。我们必须得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而最终决定是我们的教练组做出的,我要向吉尔伯特和布鲁斯表示感谢。阿里纳斯是因为不幸受伤,而布鲁斯原本也可以轻松留队,因为他的表现也很不错。我们很感激他们做出的牺牲,不过现在是我们将精力集中在这12名球员身上的时候了,我们将依靠他们来继续前进,并努力去赢得金牌。”

  老K接着便将话题转向了即将开始的世锦赛:“我认为我们现在非常团结。我觉得我们都在很努力的工作。我们每个人都非常无私。没有谁会去计较哪个人获得更多的赞誉。我觉得球员们都有着同样一个目标,那就是胜利。他们能这样思考问题让我执教起来也变得更加轻松。我都不用为哪名球员应该首发,谁该获得多少出场时间之类的事情烦心。虽然我之前就认为我们在比赛中的球员轮换应该比以前做的更好一些,但我们都清楚等12人名单出来后,我们会这么做的。

  随后,美国队领队杰里-科朗杰罗也对这份世锦赛的参赛名单谈了自己的看法:“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份名单的出炉过程,那就是艰难。因为我们确实拥有一批伟大的球员。做出这样的选择就像是迎接一次挑战,因为你将会决定谁走谁留。所以我们最终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我们认为这样的决定在一些我们认为需要得到保护的地方能够起到保护我们的作用。我们在摇摆人和防守球员方面有很大的选择空间,这才使得我们最终下定决心将布鲁斯-鲍恩淘汰。作出这样的决定确实很困难。布鲁斯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一个让人感到恐惧的防守专家,但可惜世锦赛有人员数量的限制。”

  科朗杰罗接着又补充道:“我们对球队目前的情况感觉很好。我们的热身赛进行的非常成功。我们在比赛中曾有过小小的惊吓,但那也算是给我们提前敲响了警钟,这其实也是个好的信号。除此之外,我觉得我们在所有的比赛里都表现出不断进步的趋势。我们对对手的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并且更加清楚我们自己还需要做些什么。我们现在每个人都全神贯注,这是一个工作非常努力的集体,并且队里也出现了一些可喜的化学反应,这种融合正是我们一直在寻求的东西。”

  美国队参加世锦赛的这12名球员平均年龄是24.5岁,年龄最大的是已经30岁的国王队

中锋布拉德-米勒,而年龄最小的则是仅20岁的魔术“
状元
秀”德怀特-霍华德。全队平均NBA经验为4.25个赛季。

  美国队计划将于今明两天在日本的札幌进行世锦赛开赛前的最后两次训练。随后他们将从8月19日到24日间进行小组赛的争夺。美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被分在D组,同组的还有中国、

意大利、波多黎各、塞内加尔和斯洛文尼亚。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