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官方预测中国可夺牌 同档球队包括立陶宛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男篮世锦赛开战在即,在关注美国队的同时美国媒体同样关注世界其他球队的动态。NBA官方就分析了可能在世锦赛上夺取奖牌并能给美国队制造麻烦的球队,姚明领军的中国队也位列其中。

  中国

  身高2米16的中锋王治郅曾在NBA效力五个赛季,在时隔四年后他重返国家队,这将减轻姚明的压力。在雅典奥运会上姚明场均得到20.7分和9.3个篮板,可是他为不断遭受对手的两人甚至三人包夹而苦恼。姚明在4月11日与爵士队交锋时受伤的左脚已经痊愈,他可以参加世锦赛,有望加盟NBA的易建联和杜锋同样会在内线给予球队帮助。身高1米91的刘炜曾是2004年国王队季前赛阵容中的一员,2米08的莫科和2米06孙悦也是极有天赋的球员。

  澳大利亚

  雄鹿队的2005年NBA状元郎博格特带领这支球队前进。在澳洲明星球员盖泽和海尔退役后,博格特成为这支球队的新领袖,1米98的马金诺是一位极具活力的球员,1米88的布鲁顿则曾在1997年选秀中被灰熊队在第二轮选中,2米08的柯克特正效力于NCAA的圣玛丽大学,NBA球探们也非常关注21岁的小前锋纽利,摇摆人史密斯则是一个不错的防守球员。

  巴西

  这是一支在前八届世锦赛曾经七次闯入四强的球队,可是距离他们上一次晋级四强已经有20年了,他们期待着能够有所突破。在中国篮球挑战赛上,他们曾给美国队制造莫大的麻烦,他们仅以86-90惜败。巴西队的后场拥有太阳队后卫巴博萨和前黄蜂队

马刺队后卫加西亚,1米91的马卡多在2002年世锦赛上是巴西队的得分王(场均20.9分)。骑士队前锋瓦莱乔和有望加盟NBA的斯普里特将力争填补中锋内内和阿劳约留下的空缺。

  德国

  2005年欧锦赛亚军,小牛队前锋诺维茨基在这次比赛中以场均26.7分成为得分王,他的篮板和盖帽统计均排名第二位,这让他得到MVP称号。这支球队的前场拥有四位前NCAA球员——北卡的前锋奥库拉哈、华盛顿大学的中锋菲莫林、宾州大的加格拉和夏威夷大学的前锋森斯利。后卫罗勒是德国队的元老球员。

  希腊

  去年9月的欧锦赛决赛中,他们以78-62击败德国队夺取冠军,2004年奥运会上他们排名第五位。这支球队并没有球员在上赛季参加NBA,不过后卫斯潘诺里斯夏天已经与

火箭队签约。前锋弗特西斯在01-02赛季曾经效力灰熊队,帕帕洛卡斯作为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球员在2005年欧洲冠军联赛上与后卫迪亚曼迪斯一起入选最佳阵容。帕帕多普洛斯是一位技术堪比邓肯的中锋。

  意大利

  他们能在2004年奥运会上夺取银牌,这出乎每个人的意料。在2005年欧锦赛上他们表现不佳,只能参加9-12名争夺战。后卫巴斯莱在雅典表现出色,他力争在日本做同样的事情,中锋马克纳托夏天曾效力奇才队的

夏季联赛队,他是一个不错的篮板手。年轻球员后卫贝利内里、曼奇内里和吉格里都将扮演重要角色,猛龙队的状元郎巴格纳尼已经决定不随队前往日本参赛。

  立陶宛

  他们缺少了2004年奥运会上帮助球队夺取第四名的明星球员贾斯科维休斯、西斯考斯卡斯和斯托姆博加斯。前黄蜂队后卫马奇扬斯卡斯将会和桑盖拉、掘金队前锋克莱扎一起挑起带领球队前进的重担。双胞胎兄弟克斯托夫和达柳斯-拉夫里诺维奇是一对球风硬朗的中锋,他们将给对手制造麻烦。

  波多黎各

  魔术队控球后卫阿罗约掌控着球队,他们还拥有奇才队的中锋拉莫斯和前NBA球员桑蒂亚戈。前霍夫斯特拉明星阿普多卡和阿约苏将给球队的外线进攻带来帮助,前锋奥蒂斯已经为国家队效力18年,他在雅典奥运会后退役。

  斯洛文尼亚

  尽管未被重视,可是斯洛文尼亚队如果能够尽显他们的天赋,他们将有能力冲击奖牌。虽然没有参加2004年奥运会,但他们拥有五名现役NBA球员和几位有NBA经验的球员,他们在2005年欧锦赛获得第六名。他们的阵容中包括山猫队中锋布雷泽克、篮网队前锋纳克巴、猛龙队前锋斯洛卡和中锋内斯特洛维奇、马刺队后卫尤杜里。后卫贝奇罗维奇在2003年选秀中被掘金队第二轮选中,得分后卫拉科维奇曾效力凯尔特人队的夏季联赛球队,米利奇也曾在太阳队效力两年。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