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世锦赛火箭三将特写:姚明求突破 俩新援防守惊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男篮世锦赛还有两天就要在日本开赛了。在这次参加男篮世锦赛的24支球队中,着实有不少NBA的球员。而中国球迷最关心的火箭队中也很有可能会有三名球员在男篮世锦赛中亮相,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姚明:突破自我

  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就是第八名了,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中国男篮的一个门槛,而现在迈过这个门槛的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了姚明的身上。

  姚明在

中国男篮中的作用根本就不用多说,昨天晚上和澳大利亚的那场比赛就是一个最好的说明。姚明在场上的时候,中国队可以打的拥有博格特的大洋州冠军澳大利亚队毫无还手之力,一度领先14分;但是在姚明不在场上的情况下,中国队却能将这个领先优势完全丧失。

  和

火箭队一样,中国男篮的战术也是围绕着姚明来进行的。毫无疑问,伤愈复出的姚明表现正处于上升期,和澳大利亚比赛中的表现,比起他在之前和德国队交手时候的表现来看,简直不是一名球员。在确保不受伤的前提下,相信
火箭队
也肯定愿意看到姚明的状态能够如此快的恢复吧。如何能够突破自我,将中国男篮带到一个新的高度,就是现在摆在姚明面前的问题。

  斯潘诺里斯:演好角色

  这位有欧洲科比之称的后卫,在新科欧洲冠军希腊队中却不是主力控球后卫,至少在斯坦科维奇杯中,三场比赛都是替补登场。

  三场比赛斯潘诺里斯都没有拿到太高的分数,但是平均每场都能拿到10分左右,在注重整体进攻的希腊队中,这样的数据统计绝对不糟糕。从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看来,斯潘诺里斯在外线选择投篮的时机相当出色,虽然传球并不是那么理想,但是他的攻击能力让他足以在下赛季的火箭队中占据一席之地。

  斯潘诺里斯的防守能力也比想象中的好,不论是在和帕克的对抗中,还是在防守德国队那种典型的欧洲大陆后卫的时候,斯潘诺里斯都没有丝毫的逊色。在希腊和法国队的比赛结束之后,帕克也高度评价了斯潘诺里斯。下赛季的休斯顿,斯潘诺里斯的发挥值得期待。

  巴蒂尔:等待宣判

  巴蒂尔是沙舍夫斯基教练的得意门生,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一定能够留在梦七队。在梦七队的名单即将公布的时候,一条流言肯定让巴蒂尔有些头疼,该传言称巴蒂尔将取代鲍恩,成为梦七队最后一名被淘汰的球员。

  这也许会对巴蒂尔本身的自尊造成一些影响,但是对于他在火箭队的新赛季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坏事。在训练营中和多名顶级球星演练对位攻防,巴蒂尔不论在面对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的时候,相信都已经有了一些心得。巴蒂尔自己也坦言,这次训练营让他对于这些球员的特点有了进一步的熟悉。在下赛季的比赛中,火箭队遇到这种顶级球星的时候,巴蒂尔的防守肯定能够帮上不少忙。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