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官方称巴蒂尔适合球队 梦七夺冠不可或缺一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男篮世锦赛开战在即,美国男篮将为重返世界篮坛的霸主地位而努力,休斯敦火箭队官方网站的专家达米恩-皮尔斯特意关注了一下美国队的火箭队球员巴蒂尔,他认为巴蒂尔非常适合美国队,他将给球队带来无形的帮助。

  巴蒂尔原打算在休斯敦找一个新住处,可是他的计划不得不推迟,因为他要在这个夏天帮助美国队重返世界篮球的巅锋位置。尽管不会像美国队队友詹姆斯和韦德那样给予球
队如此大的帮助,可巴蒂尔将是帮助美国队在日本重夺世界冠军不可或缺一环。美国队本周六将开始他们的小组赛之旅,首战对垒波多黎各队。

  巴蒂尔从没有在一个赛季中场均得分超过15分,可他却是近几届美国队在国际大赛中最缺少的球员。他可以在空位投篮命中,他可以防守对方的得分后卫和大前锋,他可以做脏活累活,这是詹姆斯和韦德所不能做到的,他将会让美国队变得更出色。

  “肖恩是那种能够用激情或者活力去帮助球队每个人的球员,”美国队主帅沙舍夫斯基说道,他也是巴蒂尔在杜克大学时的教练,“他非常无私,不过却能在比赛中给人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他对于比赛的重要性并不仅仅体现在统计上,当你观看比赛时你就会明白这一切。”

  巴蒂尔在美国队热身赛中表现得并不抢眼,场均13.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能够贡献3.4分和3.4个篮板。虽然统计并不出色,可是巴蒂尔的表现却让教练组的成员们满意。他是能够帮助美国队突破对手联防的球员,他也不会介意在球场上是否有投篮得分的机会。不过当球队需要他投篮得分的时候,他同样可以做到。上赛季效力灰熊队时,巴蒂尔的3分球命中率为39.4%,他的存在也会让美国队更具变化。

  “我很满意球队的进步,”巴蒂尔说,“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我非常高兴球队每天的变化。如果我们继续这种进步,那么我们将会是一直很难被击败的球队。”

  自从当年的梦一队能够完全统治比赛后,其他的美国队都遭遇到麻烦,而自从2000年奥运会后,美国队再也没有拿到过世界大赛的冠军。美国人遭遇两次挫折,在2002年世锦赛上获得第六名,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落败三场,结果只拿到铜牌。

  为什么会遇到这些麻烦呢?美国队过去的阵容总是存在问题。当世界其他球队在提高水平的时候,美国队仍沿用全明星阵容去出赛。球队没有三分威胁,没有稳定的防守球员,也没有团队合作至上的球员。巴蒂尔和目前美国队的球员正在改变这种趋势,他们更重视方式,并且是一支外线投篮能力更出色的球队。

  巴蒂尔在

火箭队中仍会扮演同样的角色,“巴蒂尔积极的球风将会激励球队,”沙舍夫斯基在最近一场比赛后说道,“他只要出场就会承担起责任,他会表现得非常努力,他并不需要触球,可是仍会帮助球队,他就是这样一位有价值的球员。”

  自从用球队至上的球员取代真正的得分手后,美国队变得更完美,美国队在五场热身赛中取得全胜,并且是世锦赛的夺冠热门。谁会认为像巴蒂尔这样的球员正是球队要争取夺冠道路上最需要的球员呢?

  “我们已经做好了参赛的准备,球队也有了精诚合作的态度,我们会取得成功。”巴蒂尔坚定地说道。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