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球探直陈中国男篮弊病 三人可立足欧洲顶级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凭借姚明在终场前2.7秒投中的一球,中国队在昆山以63-61击败澳大利亚,获斯坦科维奇杯第五,以6胜14负结束世锦赛热 身,姚明得21分,王治郅9分,王仕鹏11分,刘炜10分。

  科斯塔,是斯杯赛场边的一位身份特殊的人物,他来自法国巴黎,但是却是金州勇士的一名国际球探,他是这么形容自己的工作的,“去年,我在一年中住了217天酒店,有2
00次起落机场,我不记得这一年中,我走访了多少个国家。”科斯塔说,“不过,我并不抱怨,我喜欢这份工作。我的家人虽然会有些抱怨,但是我们找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

  科斯塔说,自己一年要看200场以上的比赛,大学篮球、国际篮球比赛都是他所涉猎的。“加上我看过的比赛录像,我想自己的生活就是与比赛为伴了。”科斯塔说。

  由于他的身份比较特殊,所以笔者也无法写他的全名。虽然说自己看中了

中国男篮的一些队员,但是科斯塔表示,为了这些球员的未来着想,他不愿意透露他们的姓名。在交往过程中,科斯塔体现着自己的职业素养。

  对于中国男篮这场比赛的表现,科斯塔说,“

中国队赢了,中国队一直在很努力,世锦赛前最后一场比赛取胜很重要。每个人都知道姚明是这支队伍的领袖,除了他之外,还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如果我说出他们的名字,肯定对他们的成长非常不利,所以我希望自己不说出他们的名字,希望他们更加努力地去提高自己。不过,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希望所在。”

  “18号球员(陈江华),他很年轻但是很有天赋,作为年轻球员,起伏很大是正常的。除了他之外,中国男篮还有三四名非常有潜力的球员,我看了他们在这届斯杯上的所有比赛。”科斯塔说,“对于中国队,我看到了他们的两个问题,首先,他们在进攻时运球太多了,应该更加快速地将球传起来。第二,他们拥有很出色的内线球员,但是外线拿球时的策应还不够。”

  不过,科斯塔认为,要想让这些年轻球员进步,就必须走出去。“我觉得,这些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应该得到机会去欧洲或者美国的NCAA打球,与更高水平的对手对抗,体会不同风格的篮球,这样才能有利于他们自己的成长,要不然他们将原地踏步。”科斯塔说。

  科斯塔表示,这些球员将可以在欧洲立足。“他们完全可以去欧洲,中国队中,至少有三名球员我非常喜欢,他们可以成为欧洲顶尖球队的外援。”科斯塔说。

  当问题再一次绕到他看中哪三名球员时,科斯塔说,“他们都是篮球球员。”

  (张仪发自昆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