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974年世锦赛回顾:美国青年军摘铜 苏联又尝冠军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74年 圣胡安 波多黎各

  冠军:苏联

  亚军:南斯拉夫

  季军:美国

  世锦赛举办到第七届的时候,已经逐渐成为一项很有影响力的篮球赛事,国际篮协决定把本届世锦赛放在大安的列斯群岛。

  14支球队来到波多黎各,角逐世锦赛的冠军。上届世锦赛冠军南斯拉夫以及举办国波多黎各自动入围。剩下的12支球队分成三组进行预选赛,最后苏联,美国,古巴,巴西,西班牙以及加拿大同南斯拉夫和波多黎各会师。

  美国再次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据说没有一名球员的年龄超过21岁。尽管这支队伍拥有两个超级球员约翰-卢卡斯和汤姆-鲍斯维尔,但是,他们还是94比105输给了苏联,仅仅获得第三名。而苏联自乌拉圭世锦赛捧冠之后,上届南斯拉夫世锦赛饮恨,这次他们再次将金牌夺了回来。

  在美国队只好满足于他们的铜牌的时候,南斯拉夫拿走了银牌。尽管南斯拉夫战胜了美国,但是苏联,美国,南斯拉夫三支球队积分相同,最后通过计算相互之间的得失分率,才最终决定了金牌的归属。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