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绝杀助男篮胜利出征 姚爸爸:还是担心他的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9:45 上海青年报

  61:61,留给中国男篮的是15秒的时间和最后一次进攻机会,队员频繁的跑动拉开了澳大利亚的防守阵型,在内线占据单打位置的姚明高高举起了手要球,刘炜迅速将球传到姚明手中,在对手展开包夹前,姚明用身体倚靠住博盖特,一个抛射命中,为中国队完成绝杀。

  场边观战的姚明的父母会心地笑了,他们把掌声送给儿子;尤纳斯拱起的肩膀松下
了,这是最近9场热身赛中的首次胜利,也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战,一场险胜让他如释重负。

  63:61,姚明的绝杀为男篮的热身画上了句号,不过对于最后一击,姚明看得很淡,“我们是按照战术打,从一侧打到另外一侧,刘炜看到了我,传给了我,投进了,就这么简单。”

  其实整场比赛赢得并不简单。由于是世锦赛前最后一次练兵,开场后姚明连续打了13分钟才被换下,“今天比赛前我们就准备好让姚明多打些时间,看看他的状态如何。”尤纳斯解释说。经过前两场的调整,姚明状态很好,中国队在开局也改变了以往站桩式的进攻,重新回到球场的刘炜在场上不停地呼喊着其他人多跑动穿插,结果第一节中国队拿到23分,其中姚明一人包办9分,而整支

澳大利亚队才得到9分。

  本场比赛中,2002年的NBA

状元姚明对上了2005年的状元博盖特,后者面对高出自己10厘米的姚明毫不畏惧,但是姚明的优势是明显的,博盖特几次内线进攻都像撞墙似的在姚明身上弹了回来,还被姚明扇了一个大帽。尽管单挑处于下风,博盖特还是利用了自己灵活的优势制造了不少机会,他全场得到20分和9个篮板,比姚明的21分和10个篮板略逊一筹。

  用一场胜利作为出征世锦赛的谢幕礼,这让

中国男篮和姚明还是非常欣慰的,展望即将开战的世锦赛时,姚明说:“听说澳大利亚还击败了法国,这样来看,其实现在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如果我们可以发挥出自己的实力的话,我们有机会在世锦赛上争一争。”

  今天一大早,中国男篮即将飞往日本,我们期待他们能在日本有更好的表现。

  姚明父母昆山观战

  姚爸爸:还是担心他的伤

  姚明投中了决胜一球,为中国男篮世锦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画上完美句号。而在场边,姚明的父母也专程赶到昆山观战,赛后姚明的父亲接受采访时说:“就我看到姚明在场上打进了那几个球来说,他今天打得很不错,而且最后投中了决定胜负的一球,我真的是蛮开心的。当然其他队员今天打得都不错,所以中国队才能够赢得了比赛。”

  为了看姚明世锦赛前最后一场热身,姚明的父母特意赶到了昆山,他们在下半场来到球场,并在观众席上观看了比赛。老两口对这样的旅途劳顿并不在意,姚爸爸说:“我们俩人的身体都还好,两天打个来回身体还是吃得消的。再说了,是来看儿子比赛,再累也是值得。”

  虽然姚明在场上表现出色,但是父母还是很担心儿子的伤势,“真希望他的伤能够早点痊愈,他的伤一直都是我们的一个心病,看到儿子为了伤病发愁,我们是看在眼里,愁在心里,我们也从来没有当着姚明的面说我们担心,因为这样会让姚明分心的,”姚爸爸皱皱眉头说,“就是这两天他的脚上手术的地方还是有点不舒服,但是又没办法休息,球队少不了他,他只能从大局出发了。”

  今天一早,姚明就将出发前往日本,一家人只能小聚一下,对此姚爸爸笑称姚明可没时间回家了,“从姚明去国家队训练之后,就一直没有回家。他们明天早上出发,到浦东机场还是蛮远的,而且机票也订好了,你说他还能回家吗?还有时间回家吗?总不能让他一个人特殊,打乱了国家队的计划吧?”

  王治郅走出伤病迈向世锦赛

  明郅组合的第一次亮相并不完美,这与王治郅伤势未愈有很大关系,为此他虽然向外界淡化“明郅组合”,但心中憋着一股劲,中澳之战成了他证明自己状态的机会。第四节时澳大利亚队把比分追近,姚明则受困于4次犯规而在场边休息,此时王治郅挺身而出几次利用假动作和灵巧的步伐闪过了对方,连续在内线拿下6分,在关键时刻显示了自己的作用。

  闪展腾挪的步伐似乎在告诉人们,虽然王治郅有伤,但他并不只是一个外线策应或者远投的大个子,同样是中国男篮内线的利器。尤纳斯在赛后也认为王治郅正在从伤病中走出,“王治郅挺身而出挽救了队伍,他需要尽快走出受伤的阴影。”

  王治郅有些蹒跚地离开人们的视线,拖着伤腿,背负着“明郅组合”的压力,坚定地走向日本世锦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