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梦七落选人又有新说 火箭新援取代鲍恩成倒霉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5: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队在昨天大比分击败了韩国之后,已经结束了世锦赛前全部的5场热身赛。随着本周五世锦赛12人参赛名单提交截至日的逐渐逼近,谁将成为最后那个落选“梦七”的“倒霉蛋”引起了众多媒体的纷纷预测。虽然根据热身赛上的表现,马刺队的防守专家布鲁斯-鲍恩很有可能将不幸中标,但ESPN体育网的著名专栏记者克里斯-谢利丹却提出了与众不同的观点。在他看来,火箭新人肖恩-巴蒂尔才是最有可能身着便装观看世锦赛的“那个人”:

  鲍恩之所以会被沙舍夫斯基带到亚洲,只有一个原因:当比赛开始变得愈发激烈时,让他去防守对方最具攻击力的球员。而当美国队进入世锦赛淘汰赛之后,拥有一个一防一高手、能压制住对方火力的球员更加会成为他们最迫切的需要。谁将去防守阿根廷的吉诺比利?或者西班牙的加索尔?或者巴西的巴博萨?或者法国的迪奥和帕克?亦或德国的诺维斯基?

  有能力防守住上述球员的只有一人,那就是鲍恩。这也是为什么球队总监科朗杰罗和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必须得在提交12人大名单前做再三考量。

  “不管怎么说,首先,我们的队员都还很健康。”老K在击败韩国后是这么跟记者说的,“接下来挑选12人去世锦赛确实是个艰难的选择,不过我们的球员确实已经通过这几场比赛凝聚成了一个集体。他们都是一群很棒的小伙子,他们都知道团队的利益大于一切。”

  不可否认,鲍恩在对韩国一战中的表现依然没能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他上场了14分钟,仅拿到4分,并且出现了2次失误。全部5场热身赛下来,他场均只得到1分,是整支球队中得分最少的球员。鲍恩比赛中一共只出手过7次,命中2次。而尽管他在训练营期间苦练过外线投篮,但他热身赛中的4次三分球出手却无一命中。

  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队这几场热身赛所遭遇的对手都普遍较弱,这显然无法展现出鲍恩的优势。即使是到了世锦赛小组赛阶段,估计他也没什么施展本领的空间。然而,一旦美国队进入了16强,即输掉一场就回家的淘汰赛阶段,相信鲍恩将会成为拯救球队命运的那个救世主。

  虽然现在还没有多少人能意识到这一点,但美国队显然会在淘汰赛的第一轮就有可能遭遇强劲的挑战。假设美国队取得他们所在的D组第一,那他们接下来在16进8的比赛中就会遭遇C组的第四。而那一小组的球队实力非常平均,谁将获得第四都不好说。除了卡塔尔明显稍逊一筹外,剩余的五支球队——立陶宛、希腊、巴西、土耳其和

澳大利亚都有能力获得那组第一到第五之间的任何一个名次。

  我们再假设美国队顺利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那他们将很有可能会面对诺维斯基领衔的德国队。因为根据赛程安排,D1和C4的胜者将和B2同A3的胜者争夺一张四强入场券。B组第二很可能就是德国,因为和他们同组的还有西班牙,而后者再热身赛期间取得了9战全胜的骄人成绩,这其中还包括两胜奥运冠军阿根廷。那如果德国真的成为美国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谁将负责盯防诺维斯基?比起布兰德、波什、霍华德和米勒来,我更相信鲍恩有能力完成这个任务。

  现在,鲍恩竞争世锦赛参赛资格的最大对手就是

火箭的肖恩-巴蒂尔。巴蒂尔昨天连续第二次获得首发,但他在1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就拿下2分。五场热身赛下来,巴蒂尔场均得到3分和3.4个篮板,虽然从数据上看他要好过鲍恩,但这并不意味着巴蒂尔是12人大名单的更好选择。科朗杰罗希望球队在进入冠军争夺战后能拥有一个可以冰封对手的秘密王牌,而鲍恩则可以给球队提供巴蒂尔所不能做到的帮助。由于
马刺
身在全联盟竞争最激烈的一个赛区,除了异常熟悉同队队友吉诺比利和帕克的打法风格外,鲍恩还拥有如何对抗诺维斯基的丰富经验。

  以上所说的这种种理由就是为什么我会有种特别的感觉——在那张美国篮协递交上去的世锦赛12人参赛名单中,鲍恩的名字一定会赫然在列。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