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主帅:有问题时找姚明 中国男篮暗藏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凭借姚明在终场前2.7秒投中的一球,中国队在昆山以63-61击败澳大利亚,获斯坦科维奇杯第五,以6胜14负结束世锦赛热身,姚明得21分,王治郅9分,王仕鹏11分,刘炜10分。澳大利亚队的博古特得到本队最高的20分,并且抢下了9个篮板。

  澳大利亚队开局非常不利,被中国队打出高潮后一度以9比23落后。不过后来澳大利
亚队利用姚明犯规过多不在场上的机会,渐渐稳住了阵脚追上了比分,只是布鲁诺最后一个3分未能形成绝杀,他们最终以2分惜败。“我们在第一节开局很糟糕,这也为失败埋下了伏笔。中国队前两场比赛在尝试不同的阵容,今天他们已经明确了自己的主攻方向。”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布莱恩赛后分析到。

  接着布莱恩又说到中国队的领袖姚明时,他认为姚明在

中国男篮中的地位是无可取代的。布莱恩说,“有姚明的时候,中国队碰到问题把球交到他手里,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反观后半段的比赛,没有姚明在场上时,你们也看到中国的表现是怎样了。”不过他也同时强调,
澳大利亚
后半段的防守还是颇有成效的,博古特对姚明的防守中也占据位置了,可姚明还是凭借个人能力成功拿到了那么多分数,他表示下次再碰到中国时一定不会让相同的情况重演。

  与此同时,布莱恩还特别提到了曾经参加过澳大利亚全明星赛的刘炜,他认为尽管刘炜有一些失误,但是他的上场帮助中国队在开局打出了自己的节奏,他和姚明配合非常默契。而关于陈江华,布莱恩则认为从中国队和梦气以及第一场对德国的比赛看,陈江华让人印象深刻,他有着非常好的未来,但是近两场比赛他的发挥并不稳定,刘炜还是中国队的当家后卫第一选择。

  尽管输掉了比赛,不过布莱恩并没有表现出失落,他表示:“今天后半段的比赛我们发挥得还是不错,综合来看,本次斯杯我们的表现值得肯定,我们和希腊队打得不错,我们还战胜了法国队。这也让我们对世界锦标赛充满了信心。”

  (杨旻发自昆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