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将在乌鲁木齐举行 中国日本同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2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5日电(记者 汪金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今天宣布,第十九届“中国移动杯”亚洲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将于9月1日至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亚洲16个国家的300多名青年篮球选手参加。

  据新疆体育局介绍,参加本届亚青赛的球队包括上届杯赛前五名伊朗、韩国、黎巴嫩、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和东道主中国队,均为亚洲劲旅,因此将是今年中国举办的最高水
平青年男子篮球赛之一,也是新疆历史上第一次代表国家承办亚洲青年男子篮球比赛。

  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称,亚洲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来到中国西部的新疆,将有利于亚洲各国篮球运动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促进中西部地区篮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他表示有信心将本届比赛办成“一流的国际赛事”。

  由于亚青赛前三名可获得参加下届世界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的资格,有关部门表示,中国将派出所有符合年龄条件的青年运动员参赛,以最强阵容出征亚青赛。

  本届比赛由亚洲篮球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承办。

  附:分组形势

  A组:伊朗 印度 新加坡 中国台北

  B组:韩国 叙利亚 哈萨克斯坦 也门

  C组:中国 中国香港 日本 吉尔吉斯斯坦

  D组:黎巴嫩 泰国 科威特

马来西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