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姚之队带着信心上路 大郅帮后卫给姚明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足球强队在备战世界杯的最后一场比赛时,都习惯选择一支弱旅,因为一场大胜将为他们在即将开始的恶战中带来更多的信心。

  中国男篮没有选择弱队,他们在世锦赛前的最后一个热身对手是曾经三次赢过自己30分以上的澳大利亚队。但是,这一次中国男篮胜了。这场胜利洗刷了一年前在澳大利亚四国赛输给对手39分的耻辱,同时23比9的开局也将澳洲袋鼠见识了中国男篮的爆发力。

  这场胜利让中国队不会带着一场不胜的战绩结束斯杯,同时也终结了中国男篮热身赛8连败的历史。还有就是,在8月19日的世锦赛开始前,中国男篮可以带着120%的信心前往日本札幌了。

  还有比以上这些更重要的,那就是“明郅”组合终于展现出了他们的实力,尽管这一次两人的打法和五年前在世界大学生运会上截然不同。但在姚明逐渐进入状态,大郅的腿伤逐渐恢复的情况下,两人之间的高低位传球,已经开始产生威力,而外线球员也开始享受到来自两个大个子的空位传球。

  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但这却是一场世锦赛级别的热身赛,尤纳斯不想放过这样的比赛机会,所以出现在场上的球员基本上也是参加世锦赛的主力球员。

  随着王治郅脚伤的恢复,组织后卫的压力终于可以相对缓解一些,因为即使他们无法将球送到姚明手中,王治郅也能帮他们完成这个任务。

  世锦赛的第一个对手是

意大利队,热身赛的时候,中国在第四节单节输给对手20分。这一次姚明和王治郅同时出战,带着战胜澳大利亚队的信心,
中国男篮
也许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伏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