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博格特品尝姚氏火锅 迪瓦茨式传球再现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本年度的斯坦科维奇杯进入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男篮由于在小组赛中两战皆负,只能无奈的同另一小组的第三名澳大利亚争夺第五名。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5比26暂时领先澳大利亚。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趁中国队防守立足未稳溜到篮底靠上篮先拿下两分。随后姚明试图和易建联打一次空中接力配合,但传球力道过大,易建联接球后已经被回防的
澳大利亚球员犯规破坏。博格特再次篮下单挑姚明,但这位去年的状元秀明显还有些稚嫩,被小巨人一个火锅扇下。

  刘炜快速突破再下两分,而博格特虽然造成易建联的犯规,但他的两次罚球居然全部罚丢。姚明回过身来底线中距离跳投,皮球在篮筐上弹了两下还是滚入了

篮网。博格特发现强打不成,改为传球,一个类似“迪瓦茨式”的击地传球助攻队友上篮成功。

  但姚明马上面对博格特又连中两元,不过

小巨人接着出现一次抢篮板犯规,尤纳斯趁势用王治郅换下姚明休息。
澳大利亚
此时也将博格特换下场,两队在失去己方的核心球员后攻防都出现了一些混乱。王治郅防守犯规,场边的尤纳斯也请求了暂停替球员们整理打球思路。

  澳大利亚人罚球两罚一中,但中国队未能保护好后场篮板,给了对手又一次进攻机会。澳大利亚再下一城,分差已经被缩小到8分。尤纳斯用杜峰换下朱芳雨,但杜峰上场后的第一次出手并未能命中。澳大利亚马肯侬中投又扳回2分,并随即展开全场紧逼,造成杜峰撞人犯规。好在阿联用一个漂亮的盖帽阻止了澳大利亚人的反击势头。

  不过,中国队虽然在防守上有所起色,但进攻中依然无人能打开局面。几次出手均差之毫厘。澳大利亚球员此时却找到了手感,一次中投加两个罚球将场上的比分变成了44比45。中国队进攻再次受阻,不过对手也没能把握机会,中路的一次上篮皮球划筐而出。王仕鹏终于在90度角命中一个三分,稍微稳定住了场上的局势。但中国队接着在防守时被对手抢到一个篮板,澳大利亚的纽利底线突破造成易建联犯规,双方比分又仅剩一球之差。

  第三节比赛还剩不到半分钟,尤纳斯用孙悦换下朱芳雨,但孙悦控球时面对澳大利亚的包夹被判肘击对手犯规。幸好澳大利亚最后一次进攻未能得手,才让中国队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保住了领先优势。

  目前,中国队仍然以48比46领先澳大利亚。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