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纽约时报:姚明拒食鱼翅受压力 巨人将护鲨进行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姚明在参加一次野生动物保护组织所举办的活动中公开表示自己以后绝不会再吃鱼翅,这番话一出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而姚明在当时的开场白便是,“濒临灭绝的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北京时间8月15日,《纽约时报》也发表了对此事的相关报道,以下便是部分摘译——

  对于西方人来说,不吃鱼翅其实算不上什么豪言壮语,但在中国,这种昂贵的美食
却有着悠久的历史。中国古代的那些君主都喜欢喝鱼翅汤,而这都是因为它的稀有、美味以及复杂的料理工序,如今的中国也以这种汤作为款待宾客的高档食材。“在香港,鱼翅是商务宴席中最基本的一道菜。”一位56岁的银行家说:“如果你不用这个来款待对方,那么你就会很没面子。”

  事实上姚明在表达出自己的这番意愿时同样也承受着一定的外界压力,不过很显然他已经做足了准备,“据我所知,导致一个物种灭绝并非是中国传统中的一部分。”姚明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道:“当有一天你找不到鲨鱼时,你怎么去维持所谓的‘传统’?”

  那么姚明的举动究竟会起到多大作用呢?46岁的建筑公司经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中国人是不会轻易的放弃食用鱼翅,“我们只是吃鱼翅而已。”他说:“这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姚明提出的是个不错的见解并且能够很好的保护生态,但如果我的孩子是因为觉的鱼翅美味而想尝试的话,我仍然会带他们去吃。”

  当然不少海产供应商还是在姚明拒绝食用鱼翅后表示出了他们的抗议,甚至有人亲自登访姚明在广州下榻的宾馆只为了将一份联名信交到他的手中。

  除了商家的反对外,公开支持姚明的也不在少数,其中甚至包括拥有烹饪鱼翅20年经验的大厨,“我支持姚明。”香港一著名主厨说:“捕杀鲨鱼并不是件好事,但如果如果饭店不再供应这种食品,那么顾客会在宴请宾客时感觉不够光彩。”(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