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午报:篮协应该用人不伤 伤人慎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4:28 新闻午报
新闻午报:篮协应该用人不伤伤人慎用

图:大郅强颜欢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孙扶

  被一堆陌生的话筒围在场地中央,17岁的陈江华有点手足无措。一位早年采访过陈江华的记者说,这孩子就是个闷葫芦,很考验记者的耐性。陈江华在场地中央待了1分多种,硬是没有憋出一句话来。就在“闷葫芦”要憋出一句话时,篮协副主任胡加时从身后一把将他推出了包围圈。在这之前,篮协刚把膝伤未愈的大郅推上了斯杯赛场。

  在篮协眼里,球员是自家人,跟他们一样都是服务者。所以,在球迷千呼万唤“明郅”组合,赞助商要求明郅亮相金陵时,篮协便毫不犹豫地把尚不能斜线运球的大郅推上了斯杯赛场。出发点本来无可厚非,但篮协在照顾球迷和赞助商情绪时,却忘了球员的感受。

  在随队南下时,体育

医院的医生就再三告诫大郅,在本次膝盖伤势完全恢复之前,绝对不能再受伤。一旦受伤,大郅的职业生涯很可能就此报销。对篮协心存愧疚的大郅也可怜兮兮地对镜头说,“我服从领导安排,我们还有2008年奥运会,希望领导能把眼光放远点。”但篮协还是毫不犹豫地制造了一场时隔5年的明郅同学会。

  虽然姚明的失误达到了惊人的8次,大郅在1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都在三分线外闲逛,但奥体中心热烈的掌声,还是会让篮协对自己的这次冒险颇为得意。所以,胡加时才会在赛后毫不犹豫地推走陈江华,以显示篮协对于“封口令”的执着。在胡加时推走陈江华的那一刻,他的背影很容易让人想起NBA某支球队的新闻官。可胡加时不是国际篮联的新闻官,此举有越位之嫌;而陈江华也不是NBA的大牌,或许他对闪光灯还有不少憧憬。篮协此举,不仅没做到服务球迷,还有不尊重球员的地方。

  对于陈江华的严加看管,篮协还能解释说是为了“保护年轻球员”。而对于大郅的滥用,篮协已经很难找出令人领情的理由。NBA球星科比膝盖动点小手术,立刻就向梦七告假。即便他在洛杉矶玩起了足球,梦七还是会坚定地说:科比是我们的人。大郅3个多月内,已经伤了5次,但篮协根本就没有让大郅休息的意思。

  本赛季CBA开赛前,篮协曾提出要“服务媒体、服务球迷、服务赞助商”。现在看来,篮协有必要在后面增加“服务球员”一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