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前瞻:帕克枪挑巴博萨 德克欲报欧锦赛一箭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06年斯坦科维奇洲际冠军杯今天将在昆山进行最后的争夺,法国队和巴西队争夺季军,希腊队和德国队将争夺本次斯杯的冠军。

  法国 VS 巴西:帕克PK巴博萨

  法国队和巴西队交锋最大的看点莫过于帕克和巴博萨之间的较量,这两位球员都堪
称NBA中速度最快的后卫,NBA的赛场上由于在各自球队中所扮演的角色不同,所以两人在球场上正面交锋的时间不会太长,可是在国际篮球的赛场上,两人都是各自球队的核心球员,他们将有更多的对阵时间,这势必会让两人之间摩擦出更大的火花。

  对于法国队来说,帕克就是他们的心脏,尽管球队队长是另一位NBA球员迪奥,可是帕克的发挥却直接关乎球队的命运。去年的欧锦赛上,正是帕克的神勇表现才带领法国队一路闯入四强。在本次斯杯上,帕克还没有找到个人的最佳状态,不过相信随着世锦赛开战日的迫近,帕克的状态将会越来越好。

  目前法国队最大的问题还是来自内线,与世界强队相比,他们内线的攻守实力都有待提高,虽然拥有迪奥这样的多面手,可是他们的内线仍有不少问题,与澳大利亚队交锋时博格特就曾给法国队的内线制造不小的麻烦。维斯有伤在身,

图里亚夫和佩特罗还太过年轻,他们还需要经过更多的磨练。

  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法国队一度曾领先13分,可是他们未能保持住领先被对手翻盘。今天与巴西队的交锋他们同样要注意对手,因为巴西队在此前比赛中的顽强球风有目共睹,一旦法国队取得大比分领先,他们绝对不能有丝毫放松。

  巴博萨和瓦莱乔在这支巴西队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们两人在内外线完全激活了球队,巴博萨的突破和瓦莱乔的内线冲击力是这支巴西队最有力的武器。除了巴博萨外,巴西队外线的马卡多、加西亚和赫塔斯也具有极强的冲击力,他们将会给法国队的防守制造不小的麻烦,瓦莱乔和斯普里特则力争联手为巴西队统治内线。

  希腊 VS 德国:欧锦赛决赛重演

  一年前的欧锦赛决赛上,希腊队成功遏制诺维茨基,这让他们如愿击败德国队夺冠。一年后,两支球队又在斯坦科维奇杯的决赛中遭遇,双方都希望能够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与去年夏天的德克相比,现在的诺维茨基应该说更出色一些,因为他不久前在NBA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赛季。当然与去年欧锦赛时的状态相比,现在的诺维茨基还要差一些,毕竟他要真正发挥的舞台是在周末开战的

男篮世锦赛上,不过面对希腊队这个仇敌,他应该会有更出色的发挥。

  目前的德国队虽然仍非常依赖诺维茨基,但其他人发挥的作用逐渐大了起来,菲莫林、奥库拉哈、德梅尔和格林在此前的比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与希腊队的决赛中他们也需要如此。诺维茨基肯定会吸引对手更多的防守注意力,德国队其他球员要做的就是在机会出现时将球投中。

  依靠澳大利亚队击败法国队,希腊队才幸运地闯入斯杯决赛,这种方式对于欧洲冠军来说有些难堪,决赛将是他们证明自己实力的最好舞台。帕帕多普洛斯、弗特斯、斯潘诺里斯等人将会挑起带领球队赢得胜利的重担。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