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963年世锦赛回顾:菲律宾被禁赛 巴西主场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9: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963年 里约热内卢 巴西

  冠军:巴西

  亚军:南斯拉夫

  季军:苏联

  第四届男篮世锦赛的举办地本来在菲律宾的马尼拉,但是,同样又是因为政治原因,菲律宾政府拒绝给与苏联等东欧的社会主义国家球员发放签证。就这样,国际篮联不得不将比赛再次交与上上届的举办国巴西。为了惩罚菲律宾,国际篮联开出了禁赛加20000美元的罚单。

  10年内三次参加世锦赛,主场作战的巴西拥有了世界水平的队伍。13支球队分成三组进行预选赛,再次举办世锦赛对于巴西来说不仅仅是一项赛事,里约热内卢成了欢乐的海洋。因为巴西在自己的土地上成功卫冕,击败了南斯拉夫,苏联,美国和法国再次夺冠。

  巴西夺冠后,Amaury Pasos和Wlamir Marques在国内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他们的名字甚至和足球巨星贝利,加查林的名字一样为人们所熟知。而美国再次派出了低水平的球员,没能有所斩获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