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奥尼尔:谁在说姚明坏话?他本就是位完美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08: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江湖上号称“大鲨鱼”的奥尼尔,毫无疑问是过去十年除了乔丹之外最令人敬畏、人气最旺的NBA超级球星。昨天,记者有机会与这样一条“大鲨鱼”面对面。

  关于中国

  姚妈妈做的虾饺味道好极了

  记者:除了北京、长城和姚明,您中对国还了解些什么?

  奥尼尔:对我来说,中国是一个陌生、神秘、充满吸引力的国度,我喜欢中国的文化,我喜欢中国的球迷,我热爱这个国家。不瞒你说,我对中国的了解是从两个在NBA打过球的中国人———姚明和王治郅身上开始的。两年前,王还是我的队友时,我们经常缠着他给我们讲中国、北京、讲他家乡的好吃的。(说到这儿,他忽然停顿下来,皱起眉头冥思苦想了大概两秒钟),对了,“你好(奥尼尔此时说的是中文)”,王教给我们的,我的发音没错吧?

  后来热火到休斯敦打比赛时,我曾和韦德拜访过姚明的餐厅,姚妈妈做的虾仁馅水饺味道真不错。不过,听说中国本土的中餐更好吃,这两天我得找机会好好见识见识。不久前,在敲定中国的行程后,我十分兴奋,特地买了几本有关介绍中国的书籍,并且向之前来过中国的达蒙·琼斯询问中国的情况。我知道你们拥有几千年的历史和让人吃惊的13亿人口,昨天在从机场前往酒店的沿途,我已经看到了密密麻麻的人群和汽车。至于雄伟的

长城,也在我的行程安排之中,我已经等不及了。

  关于“明郅”

  他们都是了不起的大个子

  记者:除了姚明和王治郅,您对其他中国球员了解多少?您了解中国篮球吗?

  奥尼尔:哦,说到中国球员,他们和许多国际球员如出一辙,技术非常细腻。我曾经和王治郅做过一年的队友,他可是一位了不起的优秀球员,无论进攻还是防守,他都做得相当不错。他的特点是能里能外,对于一名身长7(英)尺的

中锋来说,能投3分球,简直让人难以想像。当然,还有姚明,他已经蜕变成一名公认的超级巨星,他同样能里能外。我认为中国篮球的未来十分光明。

  记者:眼下几乎所有的人在谈到姚明的时候,都说他的好话,说他很完美,希望您能从帮助他的角度出发,说一些实话。您认为,姚明的缺点在哪里?要想成为像您一样的、真正的“季后赛球星”,他还需要在哪些方面加以改进?

  奥尼尔(故作惊讶状):你听到过他有什么缺点吗?我可从来没有听说过关于他的批评,他本来就是一位非常完美的球员。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我和他曾多次交手,他非常不好对付,我们也互有输赢。当然,场上是对手,在场下,我们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你们谁要知道他的下落,就告诉他我在北京,让他别忘了来看我。

  记者:您知道王治郅最近重新回到了中国国家队,中国球迷也正在憧憬“明郅”组合给中国篮球带来新的突破,您认为“明郅”组合到底会给中国篮球带来多大的帮助?

  奥尼尔:我首先要祝福王治郅重返中国国家队,对于中国篮球来说这的确是一个福音。他们两人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假如将他们的能力发挥到最大限度,中国国家篮球队毫无疑问将变得非常可怕。不过,我也要提醒一句,篮球毕竟是一个集体项目,全队的配合、团队的默契才是最重要的,让队中的每一个球员发挥威力才是理想状态。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