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分组对抗张松涛不怕被姚明盖 为国家队需要随时准备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7: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朱俊8月13日南京报道 晃开莫科之后诺维茨基正待出手,突然面前多出一个身影,球投偏得有些离谱。

  诺天王还在纳闷,明明刚才眼前已是一片开阔,哪里杀出了这么一个程咬金。可是莫科已经回身摘下篮板,一个长甩到前场,快攻上篮,球中犯规,加罚!

  电光石火之间,从后场补防到参与反击,张松涛跑在了最前面。而这正是他的特点,和其他2米13的大个子比起来不仅有对抗,跑动能力还高人一筹。伴随着这次成功的防守反击,中国队取得了全场最大的6分领先优势。场边刚被替换下来的姚明屁股还没挨着凳子,就又站了起来,使劲地鼓着掌。

  没有巴特尔,没有唐正东,在

中国男篮现有的阵容里,张松涛是惟一的一个纯
中锋
。姚明肯定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也许世锦赛的前几场小组赛,姚明出场时间都不会超过30分钟。大郅是膝伤初愈,不一定能使上全劲,阿联的对抗还够不上世界级水平,莫科则身高上略欠一些。这时候,张松涛可能就是最佳选择。

  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从比赛还是训练,教练组也对张松涛的进步表示满意。刚到国家队时,张松涛还比较毛糙,在篮下得球后往往处理得比较简单,只知道一味生扛硬打。三个多月下来,经过一系列高水平的训练和热身赛,张松涛的进步很明显,在进攻和防守中也很坚决。哪怕在分组对抗中连续被姚明封盖,也依然拼命去争抢篮板球,然后接着进攻,吸引了包夹时,张松涛也能较快地将球分出来。“那时候是个死脑筋,”领队宫鲁鸣说,“不过张松涛本来在篮下的脚步就挺扎实的,现在也用得合理了。”

  “很多东西别看得太重,这样反而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有些东西是摆在那里的,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是了,”一次吃饭的时候,张松涛自己也和朋友说起,“这一个夏天我学到的东西,已经很多了。就像上次在西班牙时那样,在国家队需要我的时候,我已经准备好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