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低调张庆鹏仍在苦等机会:还得看教练是不是需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7: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8月13日南京报道 从广州的中美对抗赛到南京的斯坦科维奇杯,张庆鹏无论上场与否,都会非常平静地坐在场下,等待尤纳斯的召唤。终于,在中国队落后巴西队24分的时候,他等到了尤纳斯的挥手。尽管看上去这个挥手像是无奈之举,但是对于张庆鹏来说,这次挥手却是救命的稻草。

  14分23秒,5投2中得6分,1个篮板和全队最高的5次助攻———这是张庆鹏在对巴西
队的比赛中交上的答卷。显然,这样的成绩还算理想。可是张庆鹏的日本之旅仍然不能确定。毕竟对德国队的比赛他的成绩实在有点差。

  国家队欧洲之旅时,张庆鹏从法国开始发威。对阵法国一战,17分和2次助攻张庆鹏让尤纳斯看到了一个新的希望。在西班牙,张庆鹏也有让尤纳斯满意的表现。但是回到国内,张庆鹏又失去了上场时间。

  中美对抗赛,张庆鹏没有获得任何上场机会。斯杯第一场,张庆鹏获得了8分钟的上场时间。但是当他因为没有及时给姚明传球被尤纳斯换下的时候,所有的人都认为他已经没有机会前往日本了。

  但是,尤纳斯还是给张庆鹏留了一些希望。赛后发布会,尤纳斯说:“今天我给了年轻球员太多的机会,我会考虑在后面的比赛中给其他人更多的时间。”这句话中虽然没有说到张庆鹏或者陈江华,但是他毕竟给其他的后卫留下了一点希望。

  在中美对抗赛上,有人说张庆鹏的

球衣上已经出现了名字,而陈江华的身上没有。但是这也不能说明问题,因为球衣上的号码和名字只需要在比赛前两天就能重新印好。

  张庆鹏还有机会吗?从理论上讲还是有的。一方面,

中国队的后卫除了刘炜没人能得分,但是刘炜现在有伤在身。而孙悦和陈江华除了突破,没有投射三分的能力。于是,张庆鹏就成了惟一一个能够投三分球的后卫。鉴于中国队的锋线在三分球问题上一直没有找到突破口,所以张庆鹏还是保留着很大的希望。

  “还不知道呢,”问他去留的问题时,张庆鹏低着头说,“还得看教练是不是需要。”

  张庆鹏就是这样,他从来不会因为教练多给时间而沾沾自喜,也不会因为打出好成绩而骄傲。每次打完比赛,无论好与不好,张庆鹏都会很平静地面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