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UBA解说员大赛即将揭幕 央视名嘴担任现场评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组委会和全国电视体育主持人播音员研究会共同主办的首届CUBA电视解说员大赛将于8月25日拉开帷幕,这是国内第一个由赛事组织机构和电视行业组织联手推出的篮球解说员选拔活动,旨在为中国体育电视事业培养更多综合素质优秀的后备人才。

  本次大赛将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设五个赛区,比赛时间和地点分别为
:8月25日-27日,四川师范大学;9月1日-3日,北京大学;9月8日-10日,大连理工大学;9月15日-17日,华中科技大学 ;9月22日-24日,杭州师范学院。预赛阶段成绩优异的15-20名选手将参加10月13日-15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的总决赛。孙正平、蔡猛、金宝成等一批资深体育解说员将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比赛项目包括:知识结构,英语水平,普通话水平,逻辑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模拟主持播音等,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均可就近报名参加选拔。大赛获奖选手将被纳入主办单位的后备人才库,有机会参加下赛季的CUBA联赛转播工作。

  据CUBA联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龚培山教授介绍,作为国内第二大篮球联赛和知名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学生体育赛事,CUBA联赛自1996年发起创办以来,一直立足于赛事的长远发展,大力培养包括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高素质球迷以及篮球相关行业工作人员在内的“五种人才”。早在1998年,组委会就以与

中央电视台合作举办首届CUBA联赛开幕式晚会为契机,在北京各大高校举行大学生体育节目主持人选拔活动,并在联赛的部分转播场次尝试由大学生现场解说。目前CUBA联赛组委会已与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每赛季在央视体育频道播出35场实况转播,并与部分地方电视台签定了电视转播协议,举办解说员大赛既可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同时也是为了突出CUBA特色,形成CUBA电视解说的多元化风格,为更多热爱篮球、有志于从事体育电视事业的大学生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决赛地点选在CUBA联赛推行10周年庆典活动举办学校——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也是为了让选手感受和了解CUBA十年的发展历程,树立主人翁意识。

  全国电视体育主持人播音员研究会会长、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孙正平认为,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以及电视体育节目资源的不断丰富、电视转播总时长的不断增加,建立解说员人才储备愈加重要,与CUBA联手举办解说员大赛,面向大学生进行公开选拔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附:各赛区报名电话

  北京赛区:010-62751900

  大连赛区:0411-84708674

  杭州赛区:0571-28865280

  武汉赛区:027-87543125

  成都赛区:028-8476620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