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雄鹿状元坦言需仰视姚明 将来希望经营球队当老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6: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8月13日南京报道 古南都酒店4楼的咖啡厅里特别安静,下午的阳光虽然充足,但在这个小厅中并不刺眼。坐在记者对面的博格特刚刚洗了个澡,头发还是湿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让他白皙的脸上出现了些许红晕。博格特不断眨着那双蓝色的眼睛,脸上始终挂着微笑,等待坐在对面的记者向他提出问题。

  此时,他就像一个处世不深的男孩,安安静静。

  "澳洲还有人能打NBA"

  《篮球先锋报》:你觉得你们球队在日本会取得怎样的成绩?

  博格特:那是世界级的比赛。首先我们要在中国这次比赛中打好,接下来才是在世锦赛上更加努力去打好比赛。

  你们在第一场遗憾地输给了希腊,你觉得在世锦赛上你们会战胜他们吗?

  当然,我们这次输球比较遗憾,但是我想我们在世锦赛上会更加努力,我们有机会打败希腊队。现在我们的球队非常年轻,我相信我们在几年之内会成为一支强队,但要达到这样的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需要提高我们的进攻和防守,我们要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

  你觉得你们的球队当中还有谁会进入NBA打球吗?

  昨天我们队的纽利打得非常出色,还有CJ·布鲁顿。纽利非常年轻,现在已经有很多球队在注意他,布鲁顿虽然年龄比我们大,但是他的个人能力非常突出,他也在NBA试训了。

  那么你知道卢克·朗利吧?他是不是澳大利亚球员在NBA的一个好的开始?

  我知道他,但是没有跟他交流过。朗利在NBA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他在公牛队打得非常好,拿到了三枚总冠军戒指。

  "不怕与河升镇抢首发"

  你是NBA历史上第二个外籍

状元秀,在最近五年里已经出现三个外籍状元,你对此怎么看?

  我想这对于NBA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可以让更多国家的球员了解和参与NBA。就像中国送出了姚明,我们的国家送出了我,

意大利送出巴尼亚尼。随着越来越多国家的球员来到NBA这个大家庭,NBA就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联盟。

  在球场上你能做很多事,你觉得你最擅长的是哪个方面,或者说你是靠什么在NBA站住脚的?

  抢篮板、传球、帮助我的队友得分,我自己也能得分。现在我的投篮还不是很好,我相信自己可以变得更好。篮板球是比赛中最重要的部分,我想我会更加注重篮板球。

  这个夏天雄鹿队进行了大换血,交易了很多球员。韩国中锋河升镇也来到雄鹿,你觉得他怎么样?

  他有很好的身体条件,非常高大,但是他还不是非常强壮,他需要几年的时间去提高自己。就像姚明当初进入NBA的时候一样,也是花了一些时间才有了现在的成就。我想我们的教练会有很好的方法,让河升镇提高得很快。你知道他是一个非常高的球员,可以在很多方面给我们球队带来帮助,他也需要学会跟NBA的球员很好地配合。

  那么你不怕与他竞争中锋的位置吗?

  我不怕与他竞争主力中锋的位置,这个夏天,我在训练营中已经做了很多的事情,准备好去面对任何挑战。现在我们队板凳上还有三个大个子球员,加上我,我们有足够的内线可以轮换。

  "我会尽力防住姚明"

  看了中国队的比赛,你对中国队怎么看?

  我只看了半场比赛,但是中国队表现得非常好。他们在面对欧洲强队的时候没有手软,对抗也很激烈。中国球员的手感和投篮都很好,我相信将来他们会成为世界一流的球队。

  你对姚明在比赛中的表现怎么看?

  姚明上场时间不长,但是他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了。他的伤势让他休息了四个月,不过回到场上的时候,他让人很放心。你知道,他是NBA的全明星球员,所以每个人都想防住他,比赛对他来说肯定有很大的难度。在NBA的时候,我们就会想尽一切办法阻止他拿球进攻。昨天我看到德克(诺维茨基)在防守他,他们在NBA就有多次碰面,彼此都很了解,但是姚明昨天还是打得不错。

  如果让你来防守中国队的姚明,你打算怎样对付他?

  姚明是个非常高大的球员,他的手感很好。我会尽我的能力去控制他,不让他有好机会去拿球进攻。2004年,我曾经在奥运会前遇到过他,那是在塞尔维亚的比赛上,当时他就是非常出色的球员。

  那么你是不是很期待与姚明的碰撞,你最希望与姚明在什么样的比赛中遇见?全明星还是

总决赛

  当然,我希望与姚明在比赛中碰面。但是你知道,我和姚明现在还不在一个水平线上,我需要仰视他。希望有一天我能够达到他那样的水平,然后再与他对抗。

  2008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你会来吗?

  哦,当然,我希望可以有机会跟随我的球队到北京参加奥运会。我知道,北京希望把这次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好的一次,对我来说,我更希望自己能够在奥运会上有最好的表现。

  不过到时候我一定没有时间去北京游览,因为每次比赛,我们都没有什么个人时间,希望有这样的机会吧。

  与博格特一起聊天很轻松,他并没有想像中那么狂妄和自大。也许是前面说过太多大话遭到了指责和批评的缘故,这次的对话当中,他丝毫没有表现出年少轻狂的样子。最后,博格特还透露给我一个他自己的想法,他说有朝一日,他可能会买下墨尔本老虎队的一部分股权,自己也过过做老板的瘾。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