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状元及第却仕途坎坷 “糖人”无人问津马丁跳槽无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5:21 篮球先锋报

  状元及第,仕途就必定一帆风顺?“糖人”奥洛沃坎迪今年夏天成为了自由球员,至今还没有联系好新工作;肯扬·马丁上赛季与“领导”乔治·卡尔发生矛盾后一再要求换队,可是却鲜有球队对他感兴趣;“大狗”罗宾逊2004-05赛季在马刺只打了9场比赛,上赛季他赋闲在家,竟然跑到一支高中球队去执教。职场如战场,即使贵为状元,一样也要为手中的饭碗操心。

  待业求职

  奥洛沃坎迪(1998)

  联盟大个子紧俏,各个球队趋之若鹜。但当一个大个子被贴上了懒惰、缺乏斗志的标签,他就很难再在NBA受到青睐,奥洛沃坎迪现在就是这样。在结束了自己的上一份合同之后,"糖人"在今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找工作成为他这个夏天最紧要的事情。

  照理今年自由市场上大牌不多,对于奥洛沃坎迪这样曾经打过先发中锋的球员来讲,获得一份新合同不会是难事。但当威尔考克斯、哈林顿等人遭到多支球队围捕,成为自由市场上的香饽饽的时候,对"糖人"感兴趣的球队却是寥寥无几。

  

马刺是最先对他产生兴趣的球队,在失去了穆罕默德、涅斯特洛维奇两名内线球员之后,他们最后宁愿引进埃尔森和巴特勒两位年轻球员,也没相中在NBA混迹多年的"糖人"。太阳队也一度对这个2米13的大个子产生过兴趣,差点就用老将条约把他签下,但在考虑了他的健康状况之后,最终没有要他。国王队也在寻找一名替补中锋,奥洛沃坎迪虽然也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但与波拉德和凯托相比,他实在没有多少竞争优势。

  走到现在这样尴尬的境地,完全是奥洛沃坎迪自己的责任。这位在大学期间表现优异的球员,进了NBA之后似乎就从来没有提高过。如果在下个赛季开始的时候,他从NBA里消失,球迷们也不应当感到奇怪。

  跳槽无门

  肯扬·马丁(2000)

  上赛季季后赛被球队禁赛之后,肯扬·马丁就一直嚷嚷着要离开。掘金也并非不想把他交换出去,但苦于一直没有找到一个可行的交易方案。

  马丁转会的流言在这个夏天不绝于耳,76人的艾弗森、纽约的杰伦·罗斯和弗朗西斯都曾出现在涉及马丁的交易流言之中,但无一成行。

  湖人、勇士和小牛也都曾传出对他有兴趣,但最后也都没有后闻。

  又长又臭的合同和前景不明的伤病是阻碍他"跳槽"到其他球队的主要原因。马丁现在的合同还剩5年7500万美元,而现在拥有充足薪金空间的球队只剩下老鹰和猛龙等为数不多的几支球队;以他现在的球风,马丁膝部的伤势也很有可能影响到他今后的职业生涯。

  在眼看交易无望之后,掘金似乎已经放弃了将他交易出去的念头。乔治·卡尔在近日就公开表示:"我们不会把肯扬交易出去。"但随着球队用鲁本·帕特森换来了乔·约翰逊,掘金的内线如今已是人满为患。

  帕特森在被交易到雄鹿队之后,曾经说:"肯扬在丹佛呆得不愉快,他一直想离开那里。"面对现在不得不留的局面,马丁想要在下赛季争得更多的上场时间,必须得尝试跟卡尔重修旧好。

  赋闲在家

  "大狗"罗宾逊(1994)

  1994年的

状元"大狗"罗宾逊上个赛季已经从NBA的赛场上消失了,在马刺签入新西兰前锋马克西之后,他就彻底失去了在球队中的位置。于是他回到了自己位于
亚特兰大
的家中,一面养伤一面思考着自己的未来。

  他先是跟当地的一个高中联系,到该校做篮球队的主教练。但仅仅三个月不到,他就厌倦了这样的生活。他想要重返球场,近日,他公开表示,自己希望能在下赛季回到NBA,"我怀念球场,怀念投篮得分、争抢篮板的感觉。这位33岁的老将已于近日加入了一个篮球训练营,在那里他将为重返球场努力训练。

  只是在赋闲了一个赛季之后,他的身体状况是否能恢复良好。一旦受伤,他是否还会像以前一样久伤难愈?这些都是阻碍他复出的重要方面。要知道,坎普减掉了30多斤肉之后,仍然没有在NBA觅到工作。对于身体状况一向不佳的"大狗"而言,复出前景并不乐观。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