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皮特鲁斯兄弟性格迥异 大皮疯小皮静配合相得益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21 篮球先锋报

  一走进场地,就看到法国队员在训练:一个大黑个飞身上篮,然后在空中接住球,落地后马上来了个背后运球。哎呀!没成功,球磕在脚跟滚到了场外。大个子直起腰,摸了摸头,做了个鬼脸。

  这个人就是米盖尔·皮特鲁斯。法国队有两个皮特鲁斯,米盖尔是弟弟,在金州勇士效力;弗洛伦特是哥哥,目前效力于西班牙马拉加队。

  虽然是兄弟,但性格却大相径庭。也许是在马拉加呆久了,大哥有西班牙人的开朗随性,小弟则相对比较沉默。在介绍出场人员时,小皮第五个出场,他和队友击掌后,默默地走到队尾,低着脑袋,没有言语,像在认错。大皮出来了,法国队员可就惨了,欢蹦乱跳的大皮一出场就和最近的队友高高跳起,来了个“撞胸仪式”,然后他仿佛撞上了瘾,每经过一个队友身边,都要让他们起跳,狠狠给他们一胸脯。但是大皮很了解自己的小弟,在经过小皮身边时,只是和他轻轻拍了拍手,没有影响弟弟继续“认错”。

  可到了场上,弟弟就压过了哥哥一头,小皮出任了法国的先发小前锋,而做哥哥的只好给弟弟打起了替补。可是看了比赛才知道,这兄弟俩还真有相似的地方,那就是他们都有一个绝招,也是法国队的一个固定战术配合———小皮先落位在右侧底线,然后突然启动,利用

中锋的掩护跑到左侧底角接球,再运球沿底线杀入篮下。皮特鲁斯兄弟都是右手球员,可是在这一角落,他们却都选择了左撇子习惯走的底线。这个动作,在大皮第二节替换弟弟上场后,一模一样,又做了一个。不同的只是身高1米98的小皮用的是上篮,而比他高点儿的大皮则是用扣篮完成进攻。

  比赛结束后,记者们来到更衣室门口,正巧门开了,大皮晃晃悠悠走了出来,只见他把两只鞋的鞋带系成了一个夸张的大绳结,把鞋搭在肩上,一路走一路左顾右盼。这时所有的人都在翘首期盼法国核心帕克的出现,看到没有人搭理他,大皮自觉无趣,摇了摇头,踢着一双大拖鞋向球馆走去。

  此时,那里正进行着德国对巴西的比赛,而他的弟弟小皮,则早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