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加索尔兄弟携手共铸双塔 马克效仿哥哥努力等待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12: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一场大胜之后,哥哥拉着弟弟跑到篮下,一边亲自为他示范各种跑位和脚步动作,一边盯着弟弟,认真告诉他该如何完成一场比赛。弟弟洗耳恭听,不断跟着哥哥做动作,眼神中满是尊重和感谢。

  这就是加索尔兄弟,西班牙国家队最新打造的内线双塔。新加坡四国赛是这对兄弟第一次联手出征国际赛场。世锦赛上,他们还会一同筑起“斗牛士”的铜墙铁壁。

  哥哥保罗·加索尔已经在灰熊队打出了名声,早就成为西班牙男篮的代表性人物之一,入选国家队对他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但弟弟马克·加索尔刚刚年满21岁,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他是在经历一番“磨难”之后才搭上了前往日本的末班车。

  由于大前锋巴斯奎斯意外受伤,西班牙队急需在内线寻找替代人选。几经斟酌之后,主教练赫尔南德斯决定从巴萨小将马克·加索尔和

皇马新人桑塞卡中选择一个。结果在8月初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西班牙队79比67击败强敌阿根廷,马克·加索尔表现抢眼,最终赫尔南德斯决定带他去日本。

  兄弟齐心,其力断金。主教练做出决定时是否考虑到兄弟之间的那份天然默契,谁也无法说清。不过大小加索尔两人的确走过了一段颇为相似的成长之路。

  同样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环境自然不必赘言,在篮球道路上他们也有很多共同之处。首先他们都是

中锋,在身高和位置上的契合为两人提供了很多交流话题。当然保罗比马克大上几岁,每次一打一时都能轻易击败弟弟。

  其次兄弟俩都是很小就加盟西班牙联赛劲旅巴塞罗那,并且逐渐受到美国篮球的影响。保罗说:“巴塞罗那是我篮球起步的地方。”马克说:“我的梦想就是在巴塞罗那取得成功!”马克从中学开始,就来到美国生活、训练。本来他已经得到了多所大学的邀请信,但他还是决定像哥哥一样,从巴塞罗那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

  虽然都心系巴萨,但兄弟俩的成长道路却大相径庭。哥哥保罗很早就在球队打上了主力,并且一路杀奔NBA,如今已经成为全明星球员。弟弟马克则要坎坷得多,他在巴萨青年队苦苦等待机会,好不容易一线队主力中锋受伤,他终于进入成年队,结果自己又由于身材、伤病等原因迟迟打不出状态。去年马克跟随西班牙青年队来华访问,马克明显身材臃肿,只能靠身高优势获得出场时间。

  直到今年,马克才真正爆发。上赛季他一共参加了9场欧洲冠军联赛,场均只有1.4分和0.5个篮板进账,这个赛季他不仅帮助球队跻身四强,而且个人数据也提升到3.0分和1.3个篮板。

  良好的表现让马克得到了更多认可。今年6月,他与巴塞罗那续签三年合约。8月又生平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可以与哥哥并肩战斗。“我根本就没想到自己能入选,这真令人难以置信,”马克说,“我期待与保罗在一起比赛,当然他的水平要比我强,不过我一点都不嫉妒,那是对他努力训练的回报。”

  如今,马克也瘦了下来,还留起与哥哥相似的发型,他和哥哥越来越像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