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低调姚明牵挂小球迷 五岁女孩喜获偶像赠送神秘礼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9: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前天,晨报报道了5岁的小球迷小懿因为保安的阻拦没有得到姚明拥抱的故事,没有想到,这篇本不是很起眼的报道竟然得到了姚明的关注!在看过晨报的报道后,姚明委托联通公司和晨报寻找小懿,并且表示要送一份礼物给小球迷!通过一天的努力,晨报终于在昨晚找到了小懿的家人,而姚明的礼物,我们也将在今天转交给小懿!

  寻找小懿

  老天眷顾幸运女孩

  前天晚上,晨报记者接到一位同行的电话,这位同行表示,姚明在看过晨报关于小懿的报道后希望能通过晨报找到这个小球迷。昨天上午,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又打电话找到晨报,同样是为了找到小懿!晨报记者立即行动,终于在昨晚找到了这个5岁的小球迷。

  既然是姚明要找小懿,晨报当然义不容辞,但要在南京城找一个5岁小女孩谈何容易?不过小懿实在是个幸运的女孩,如果不是晨报记者向她的阿姨徐女士索要小懿的照片,我们根本无法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她。8月11日晚上,记者在采访完之后与徐女士约好传小懿的照片,但由于种种原因照片未能如期传到晨报的信箱。当时记者与徐女士只是互留邮箱,但第二天徐女士又主动打电话到晨报找到了记者的电话,这才让双方联系上了。

  实际上在接到那位同行的电话之后,晨报记者就开始寻找小懿。昨天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又致电晨报称,姚明特意为小懿准备了一份礼物,所以特意请求晨报一定要找到小懿。经过一天的努力,晨报记者终于在昨晚8点联系上了小懿的阿姨,但此时小懿正和妈妈在看电影。直到晚上11点,小懿最终在阿姨和哥哥的带领下来到了晨报,姚明交给的任务完成了!

  神秘礼物

  姚明最终选了史努比

  从得知姚明要给小懿送礼物那刻开始,大家都在猜测

小巨人会给一个5岁的小女孩送什么礼物?直到今天凌晨一点,这个答案才被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揭晓,姚明送出的是一个签名的史努比包,里面装了一个毛绒的企鹅玩具。

  “姚明在看到你们的报道后就跟我说要给这个小球迷送一份礼物,但是到底送什么到现在都没确定!”当昨晚9点记者与章明基取得联系时,他还在电话那头犯愁,“姚明随身只带了一些

球衣,但是送给5岁的小女孩,球衣肯定不合适。现在他还在球场,等回来之后我们再商量到底送什么!”姚明显然很重视给小懿送礼物的事情,昨晚中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结束后,回到酒店的姚明最终和章明基一起确定了礼物。

  今天凌晨0点30分,章明基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礼物最终确定了,姚明选了一个史努比的包,包上有姚明的亲笔签名,包里还有一个毛绒的企鹅玩具。

  无缘见面

  斯杯赛程不遂众人愿

  尽管得到了姚明的礼物,但是小懿想要“姚叔叔抱一下”的愿望现在是无法实现了,由于斯坦科维奇杯赛程的缘故,姚明明天一早就得和国家队奔赴昆山,章明基也遗憾地说:“还是等下次姚明来南京的时候满足她的愿望吧!”

  在记者与徐女士取得联系之后,她表示希望能在国家队离开南京之前见上姚明一面。当记者将这个要求转达给章明基时,他遗憾地表示:“姚明比赛结束之后回酒店,晚上国家队还要开一个总结会,明天一早就要去昆山,所以时间上肯定来不及,咱们还是等下次吧!”

  在抱歉之后,章明基还特意向记者解释,姚明本人是非常希望能和球迷互动,他也希望感谢球迷对他的支持。“姚明很想满足球迷的要求,但是国家队也有他们的考虑,他们要保证运动员的安全。所以像姚明这样的球员注定是要失去一部分自由的,但是我们还是尽量满足球迷!”对于现状,章明基本人也是无可奈何。

  低调处理

  姚明不想惊动媒体

  姚明在南京期间一直都保持着低调,他从未接受过记者的正式采访,也没有出席过国家队的发布会。实际上,如果不是只有晨报能找到小懿,姚明甚至不愿媒体知道他给小懿送礼物的事情。

  “姚明本来的意思是不想麻烦你们媒体,因为这给别人看起来像在炒作一样!”章明基在打电话给晨报记者时这样说道,“我们是实在没办法找到那个小球迷才请你们帮忙,真的很感谢!”来南京以后,除了训练外姚明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房间度过,面对球迷的要求也是尽可能的满足,不过惟独对媒体,他不愿说太多。

  章明基透露,姚明现在身兼特奥会大使、防治

艾滋病大使和中华骨髓库的大使,他本人非常热衷于公益事业。“姚明希望帮助那些弱势群体,特别是他很愿意为年轻人或者孩子们做些事情,这样他的心理上会得到更大的安慰!”章明基这样说道。

  小懿兴奋得不睡觉

  昨晚8点,记者打电话告诉小懿的阿姨徐女士,姚明看到《南京晨报》的报道之后,正在通过我们寻找小懿并且要送礼物给小懿,电话那头的声音立即变得激动起来:“真的啊,太好了。”徐女士一家甚至在晚上11点左右就带着小懿迫不及待地来到报社,可惜当时姚明的礼物还没送来。

  “接到你的电话之后,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家人,家里人都很高兴,小孩高兴得不得了,都不想睡觉了。”小懿的阿姨徐女士告诉记者:“本来小懿晚上休息的时间一般是在10点左右,可是听说姚明在找她,想要送她东西的时候,她立刻兴奋起来了,在那里大喊着姚明叔叔真好,闹着不肯睡觉了。”当记者向徐女士道歉说打扰他们休息的时候,徐女士的笑是那么的爽朗,她说:“没关系,今晚是个值得纪念的夜晚,就算一夜不睡都是很值得的。就算我们想睡觉了,小懿兴奋得睡不着,她也会吵着我们,不让我们睡觉的。”

  作者:胡飞 盛文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