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组合”变了味 尤帅不找借口称效果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8:24 东方网-文汇报

  中巴之战首节比赛还剩4分02秒,坐在场边的王治郅脱下了外套,替下姚明登场亮相;第二节比赛仅仅打了47秒钟,正当易建联表现了一次精彩的飞身扣篮后,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就作出了令全场观众无比振奋的决定,用姚明换下了易建联,“明郅组合”终于出现了——这是今晚整场比赛气氛最热烈的时刻。

  “双塔”先扬后抑

  大郅上场2分钟后就以一记3分远投命中让对方见识了他的外线实力,而整个第二节比赛也是中国队打得最好的10分钟,打了对手一个14比12。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当时“双塔”阵容的中国队并未出现令人担忧的退防速度慢的问题,上半场比赛他们几乎与对手打了一个平手,而后者是刚刚让美国“梦七队”惊出一身冷汗的队伍。

  然而,“明郅组合”很快变了味。从第三节比赛一开始,

中国队一度被对手打得溃不成军,虽然问题并不完全出在内线,但“明郅组合”显然也大不如前,似乎真的变成了1+1<2了;关键是“能里能外”的王治郅变成只会在外线投篮了,威力自然大打折扣,而姚明的状态也出现下滑,倒是易建联表现抢眼,赛后连巴西队主帅和
中锋
斯普里特都直言道,14号(王治郅)速度不如11号(易建联),后者威胁要大得多。

  大郅尚未复原

  对此,王治郅也并不否认发挥不尽如人意,他将原因归咎为身体状况尚未复原。他说:“我现在不敢在内线和对方有什么身体接触,所以进攻时往往只能拉到外线起一些牵制作用;另外,现在我有很多动作不敢去做,我的首要任务还是将腿养好。”

  在谈到中国队暴露出的问题时,王治郅说:“其实从我们队伍的角度来说,我们的外线压力比较大,因此就造成了不少不必要的失误,让对手非常容易地连连得分。”他还为姚明“叫冤”,“姚明在内线总能够吸引两到三名防守球员,并且给外线的球员制造投篮机会。但是我想现在其他球员要考虑的首先是如何将皮球传进内线,这个问题比较严重。”

  尤帅不找借口

  尤纳斯也坦率地承认,“明郅组合”的效果并不好。他表示,这场比赛他就是不断地尝试姚、易、王三人的两两内线配对,这也是备战世锦赛的必作功课,只是做得有些晚了。“从这场比赛来看,姚明和易建联的配合显然要更好一些;但为了将来考虑,即使王治郅的状态再不行,我也要安排他上场,因为我们的时间不够了,世锦赛前只有后天的一场比赛了。”

  接连的伤病使得中国队的备战明显落后于其他各队,但尤帅表示他并不想把此当作失利的借口,现在只有“闭上嘴巴、专心训练”。“毕竟姚明也需要进一步与球队融合,这才是他归队的第二场比赛……而今晚,巴西队在防守姚明时的有些手段也太过狠了。”对于姚明,尤纳斯总是充满了期待和疼惜。本报记者李嵘

  (本报南京8月13日专电)

  “明郅组合”未显威力。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明郅组合”变了味尤帅不找借口称效果不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