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杯明郅联手男篮不敌巴西 大郅:仍受伤病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5:2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周维)离世锦赛不足十天的时间,中国队的最强武器——明郅组合方才登场亮相,不过大伤初愈的明郅最终还是未能带来胜利。昨晚,在斯坦科维奇杯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8∶88不敌巴西队,不仅在世锦赛之前的热身赛中8连败,而且在本届斯杯中小组赛两战两败,在A组垫底。15日,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队争第五名。

  是役,除了受伤的主力后卫刘炜缺阵之外,尤纳斯遣出其他13名球员轮番上阵,为
世锦赛做最后演兵。不过人们最为期待的还是姚明和王治郅在时隔5年之后的再次携手——自从2001年大运会之后,姚明与王治郅就再也没有在赛场上合作过。姚明首发出场,首节还有3分39秒时,王治郅上场,不过他换下的正是姚明,明郅组合还是没有出现。大郅的首次出手便命中三分,不过第一节中国队还是以24∶32落后。第二节还剩9分13秒时,姚明上场,明郅组合终于亮相。两人首次配合的时间只有短短的3分钟,而且没有任何配合。由于大郅的膝伤影响到了正常发挥,倒是姚明与易建联组成的双塔成为中国队的亮点。中国队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上半时结束时将比赛追至38∶44。

  易边后,巴西队在巴博萨率领下大举进攻,

中国队在对手的贴身逼抢下失误频频,防守上也漏洞百出,巴西队一度以75∶49取得26分的领先优势。第三节比赛中国队只得13分,而对方得了31分。明郅组合也在本节比赛中再次出现,但姚明在本节最后时候犯规,犯规次数达到4次,尤纳斯不得不将姚明换下场,明郅组合的首次亮相也宣布结束。虽然在第四节末段中国队连中三分球,完成了一个13∶0的攻击波,可惜中国队觉醒得太晚,最终以10分的差距落败。姚明得到16分,王治郅拿下6分,都是三分远投。而易建联得到19分,为中国队最高。

  大郅:腿伤未愈不敢强打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周维)在休养3周时间之后,王治郅昨晚终于身穿14号

球衣出现在了球场上。上场19分钟的他虽然只拿到了6分,但是没有一次失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大郅表示由于脚伤没有完全恢复,自己在比赛中不敢强打,“由于我脚伤才好,在内线我不敢和对方有什么身体接触。整场比赛我们造成了不少不必要的失误,但是后来都拼了,所以最后打得还可以。”谈到自己世锦赛的前景,王治郅表示:“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将腿养好,争取在世锦赛上打出自己的最好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