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秋平:明郅组合不成问题 不要把责任归结于后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2:20 新闻晨报

  一个是曾经的“追风少年”,进入NBA的亚洲第一人,之后却坎坎坷坷,时隔四年之后才重返中国男篮;另一个虽是看着“追风少年”精彩成长,后来自己却一发不可收地发出耀眼光芒,成为NBA第一位外籍状元秀,在中国男篮更是如日中天。这样的王治郅和姚明,能组合得起来吗,又真的能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吗?

  尽管没有出现在南京的斯杯赛场边,上海东方男篮主帅、姚明的恩师李秋平还是始
终密切关注着如今的中国男篮。谈到人们期待已久而又有些担心的“明郅组合”,李秋平十分肯定地表示:“我认为他俩搭档,应该不成问题。”

  李秋平说道:“毕竟,两个人以前也曾在国家队配合过,后来又都在NBA打球,都有着丰富的战术素养,这点觉悟还是应该有的。”

  李秋平也深信,“明郅组合”中无论哪一个,对

中国男篮来说,都极其关键。至于爱徒姚明对中国男篮的作用,已是毋庸置疑,他并没怎么多说。反倒是对于四年之后重返国家队的大郅,尽管在斯杯中德之战中和姚明搭档的易建联表现出众,但在大前锋位置上李秋平还是更看好大郅,他说:“姚明和大郅两个人的攻击力都很强。大郅的中远投能力很高,他所能控制的范围要比易建联大,经验丰富而且传球的能力也要比易建联来得强。而且有他在,姚明在内线可以得到更多的机会,在攻防两端面临的压力也会减小。”

  李秋平所担心的,其实是如何才能让“明郅组合”真正地发挥出威力。国内篮球的不少专家均提出了这样的担忧,即“双塔战术”需要一个优秀的组织后卫,要求传球能力特别突出,需要外线有稳定的神投手,需要一个擅长突破和传球的前锋,但这三种类型的球员,目前的国家队都并不拥有。如此一来,反倒容易受限于人。

  李秋平的看法同样如此。“这不光是后卫线的问题,而且也是几年来一直没有解决好的问题。现在,大家总说我们的后卫不行,但到底哪里存在不足呢?就说中美对抗赛吧,我们的后卫线连球都接不到,你说内线拿不到球,是后卫的问题,关他们什么事啊!还有,有时后卫已经组织起来了,可最后没能投进,也说是后卫的问题。总不能把全部的问题都归结到后卫身上,我觉得,除了

中锋外,
中国队
的其他人在传球上,都还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