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色护膝成大郅伤情晴雨表 尤纳斯称伤病打乱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2:20 新闻晨报

  “现在,我的膝盖伤处恢复只能说马马虎虎,训练中很多动作都做不了,不敢转身,力量使不上,移动起来比较费劲,防守也跟不上,主要以投篮为主。到明天就是受伤后的第三周了,但我觉得还需要几天的恢复时间。”中国男篮的另外一名大将,同时也是“伤兵”的王治郅表示。

  蓝色护膝,似乎已经成了大郅伤势恢复情况的“晴雨表”。抵达南京的第一天,参
加全队合练时,大郅的右腿膝盖还裹着这个蓝色护膝,让人继续担心他的伤势。但第二天这个蓝色护膝就不见了;不过第三天,它又出现了,让人捉摸不定。

  事实上,这更多的是他心理阴影的写照。就在一周前的北京,大郅扔掉拐杖的那天,记者全程跟踪采访了他的康复过程。期间,体育

医院的主治医生对大郅更多的是鼓励:“没事,你尽量往下蹲,有感觉就告诉我。你主要还是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毕竟,这是大郅职业生涯中少有的一次伤病,而且还是从未受过伤的右膝。

  同时,因为受伤后的膝关节处固定性治疗,让大郅的右小腿缺乏锻炼,已经出现明显的肌肉萎缩,看上去比健康的左小腿细了很多。即便伤势痊愈,要想让他达到一个最佳竞技状态,估计还得一段时间。

  只是

中国男篮等不了了。主帅尤纳斯表示:“计划中,我需要9到10名队员可供排兵布阵,但伤病打乱了这一切。”

  为了世锦赛,刚刚康复的姚明提前上阵,大郅也在昨晚提前复出,明郅组合昨晚亮相。

  终于重返国家队,为四年前未能助阵世锦赛而“还债”,大郅也不能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