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将疲软茛尤纳斯另有所钟 “明郅”首秀基本没碰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2:10 北京晨报

  王治郅与姚明这对中国男篮的王牌内线组合昨晚终于联手登台,可惜由于王治郅膝伤未愈,上场时间有限,而且很多时候还是与姚明轮换上场,加之后者状态不佳,因此“明郅”组合的首秀并未达到人们预期的水准。结果,中国男篮以78比88输给由太阳队悍将巴博萨领军的巴西队,从而以两战皆负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明天他们将转战昆山与澳大利亚队争夺本届斯坦科维奇杯赛第五名。

  腿伤困扰

  大郅发挥不佳

  

中国男篮昨天的首发阵容中并没有王治郅的名字,直到第一节比赛结束前3分39秒,中国队以12比21落后,尤纳斯才派上王治郅,不过换下的却是姚明。两分钟后,大郅首次得分便贡献一粒三分球,将比分追至20比26。本节结束前28秒,大郅送出第一个封盖,结果被裁判吹成犯规,巴西队头号球星巴博萨两罚全中,比分被拉大到30比22,大郅也对再次扩大的分差摇了摇头,一脸无奈。

  第二节开场后,大郅仍然留在场上,本节结束前6分06秒,大郅带着3分被换下场,走到场边的他向观众鞠躬致意,掌声响彻整个球馆。中场休息时,王治郅一边退场一边跟孙悦低声说着什么。有趣的是,当第三节重新上场的王治郅晃过对手,投中本场比赛第二个进球,同时也是第二粒三分球时,传球的恰恰就是孙悦。

  赛后,王治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腿伤还没好,自己在场上不敢太拼,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养好腿伤,备战即将开始的世锦赛。谈到“明郅”组合这个话题,大郅表示,“姚明在内线会吸引两三名防守球员,留给我们的任务就是如何把球传进去(交给姚明)。”

  频繁换人

  姚明失误不断

  王治郅因为腿伤未愈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明郅”组合的另外一个主角姚明昨天也状态不佳,失误较多,不过他在场上还是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首发出场的

小巨人包揽了中国队开场后的前7分,开场状态还算不错。不过,或许是几度被换上换下影响了他的比赛节奏和状态,姚明在比赛中多次出现失误,而这也影响到全队,尤其是第三节,中国队接连出现传接球失误。“第三节队员们出现了失误,而这也影响到他们对比赛的判断能力,第三节的表现直接决定了最后的结果。”尤纳斯赛后说道。

  对于首次登台的“明郅”组合,尤纳斯表示,“王治郅因伤缺席了三周的训练和比赛,但是距离世锦赛开赛已经时间不多,因此(尽管大郅没有伤愈)我还是要让他上场,要让他跟全队尽快磨合。”此外,尤纳斯还表示,“目前来看,姚明和王治郅这对组合在场上的表现不如姚明与易建联的组合,毕竟王治郅跟球队合练次数十分有限,而易建联和姚明则已经配合了一段时间。”

  晨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亢雪松

  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