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坦言没人传球 称腿伤未愈投篮总是缺把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1: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天,王治郅上场了19分钟,得到6分5个篮板。王治郅在第一次亮相的前三分钟里虽然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但在后面的比赛中,他显然已经渐渐找到了些许比赛的节奏。不过王治郅坦言,因为没有合适的传球手,明郅组合没有发挥出威力。

  比赛中,王治郅经常利用对方罚篮的时候不停地轻跳,有时候会弯腰理一下右腿上的蓝色护膝,并活动脚腕和膝盖。王治郅在赛后告诉记者,他在场上只能不能横向运动,只
能顺着跑。“今天我打的是一个投手的位置,由于腿上的伤病,我不敢太过于内线的身体接触。”王治郅说,“现在咱们的外线压力比较大,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上,导致了很多不必要的失误。但是后来,大家都拼了,所以后来打得还可以吧。”

  对于众人期盼了已久的“明郅组合”,王治郅说:“我觉得,姚明能吸引两到三名防守队员,给外线制造了很多无人看守的投篮机会,但作为我们来讲,怎么把球传进去,这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

  不过,王治郅也坦言,在他眼里,这次比赛就像五年前的大学生运动会,那时他跟姚明、巴特尔联手拿下全队几乎一半的分,王治郅则拿到全场最高分。“再次跟姚明联手,感觉依然很亲切。”刚刚走下赛场的王治郅说。

  还有6天,

男篮世锦赛就将拉开大幕,展望世锦赛,王治郅不是太乐观。他说:“首先要把腿养好,毕竟现在有很多动作还不敢做,从而导致投篮总是缺点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