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其实不“明智” 2001年“中国长城”未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1: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生 焦秋利 本报记者 王文文

  看姚明和王治郅一起打球,一直是中国球迷最为期待的事。昨晚,明郅组合终于亮相斯坦科维奇杯。

  姚明打了大半场比赛,得到全队第二高的16分;受伤还没有痊愈的王治郅上场不到
20分钟,得到6分。在比赛第二节和第三节,姚明和王治郅同时出场。两个人共同在场时间不超过6分钟。

  姚明昨天首发出场,一上来表现抢眼,在第一节还剩下3分38秒时,王治郅换下姚明。当王治郅走上场的时候,全场呼声一片,所有人都在期待王治郅能有精彩的表现,不过因为伤痛,王治郅不敢发力。

  第二节比赛刚刚开始,姚明换下易建联,明郅组合终于一起站在了场上,全场顿时沸腾了,这时候的每一位中国球迷都相信,2001年的“中国

长城”必将重现。

  一分钟后,姚明和王治郅在场上有了首次“亲近”接触。站在外线的王治郅拿球晃了两下防守球员,看见身边的姚明有机会,心领神会的将球传给姚明,姚明顺利拿到球后,但没有及时出手,对方防守队员跟进,姚明只好将球传出。虽然这个传球在瞬间完成,但是,对于姚明、王治郅还有中国球迷来说,这个机会等待的太久太久。

  随后在最困难的第三节中,明郅组合再次得以登场,但是因为缺少磨合,他们显然没有默契,有一次俩人在篮下抢篮板的时候竟然撞到了一起,姚明必得的篮板球被在前面的王治郅拨了一下,球立即改变方向,飞到对方手中。

  明郅组合的首演无疑是失败的,而他俩单独在场上时,效果似乎更好。另外,从战术上来看,两个大个的退防速度都比较慢,这会让中国队本不稳固的防守更加糟糕。

  赛后,尤纳斯也说:“明郅组合的效果并没有姚明和易建联的效果更好。”但是现场球迷却不管这些,他们相信有了明郅两个人,

中国男篮就会有更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