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揭幕前12小时仍可换人 龚解无缘男篮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1:52 济南时报

  虽然世锦赛开赛前12小时还可以更换名单,但中国男篮再也不能无休止地锻炼球员了。中德和中西之战后,主教练尤纳斯应该心里有谱了。

  中国男篮现在有14名球员,中锋姚明、莫科、张松涛;大前锋王治郅、易建联、杜锋;前锋:朱芳雨、王仕鹏、龚松林;后卫:刘炜、孙悦、陈江华、张庆鹏和解立彬。尤纳斯能带到日本世锦赛的,只能是12人。

  在这些人里面,我们首先可以排除的是小前锋龚松林,在斯杯两场比赛中,他仅仅得到了3分钟的上场机会,没有什么表现。而就龚松林本人来说,因为严重的膝伤,他本人也意识到自己在国家队的时日不多,见到福建的记者,他打听最多的是福建洵兴男篮的情况,并表示出对自己有伤可能影响到俱乐部的担心。

  那么,谁将是最后被淘汰的人?

中国男篮内线不会再去人,小将张松涛经过奥神队在美国参加ABA联赛进步明显,莫科可以
中锋
和大前锋两个位置摇摆,杜锋可以在大前锋和小前锋两个位置发挥作用,至于内线其他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人物。

  如此一来,前锋和后卫两个位置必须有一个“倒霉蛋”。朱芳雨、王仕鹏和刘炜的主力组织后卫位置不用再说,小将陈江华靠中美之战以及斯杯中的突出表现,应该能占到一个位置,孙悦由于其2米05的身高打后卫,这得到一贯以身体条件至上的尤纳斯的青睐。这样,张庆鹏或者解立彬,必须有一个要离开。

  素有“小不点”之称的张庆鹏很有可能留下。在国家队赴欧洲拉练过程中,张庆鹏几乎成了尤纳斯的小红人,他在与欧洲强队的较量中,以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外线的得分能力异军突起,在原来的辽宁队中,他也是一名纯正的组织后卫,这在中西之战最后阶段得到了验证,他因此也得到了尤纳斯的公开表扬。

  解立彬,这位从大学生联赛中进入职业球队的年轻人已经在创造奇迹,但严格意义上说,他不是一名纯正的后卫,而且,由于护照问题,他没有跟随全队去欧洲拉练,而在中美之战和斯杯比赛中,他也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中德之战中他仅仅打了7分钟,中西之战中他打了10分36秒,除了2个篮板球外,他没有任何表现。很明显,一直想把工作重点集中在9—10个人身上的尤纳斯,已经暗暗把解立彬排除在外。由此,虽然不大符合中国男篮稳字当头的战术体系,但技术风格独特且在最近三场比赛中表现不俗的陈江华,很有可能留下。

  从理论上分析,

中国队出征男篮世锦赛的名单,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差异。记者 白鹏飞(时报南京8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