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组合”首度亮相未出彩 陈江华状态平平显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0:05 重庆晚报

  在世锦赛日益迫近的情况下,昨晚的中巴大战便变得更具看点。首先,是国人期待的“明郅组合”将首度亮相,其实战效果究竟如何,这是我们强烈关注的问题;其次,已确定出征世锦赛的小将陈江华到底有多大的能耐,也是需要通过这场比赛来得到答案的。

  王治郅终于在千呼万唤中出场了,这也是大郅和姚明这两位中国队内线巨头的首度实战演练,不过从昨晚的情况看,“明郅组合”还远未达到我们所期待的效果。

  从场上表现看,伤愈复出的王治郅显然还没能达到收放自如的状况,由于害怕伤病复发的心理负担,昨役的王治郅更多时候只是在做一些适应性的动作,起跳高度和投篮手感也远非往常那样出色。而在他有限的上场时间里,我们也很少看到他与姚明有意识的配合表演。出现这种情况,一是可能和尤纳斯赛前的安排有关,尤帅肯定很担心大郅的旧伤复发,他还不敢放手使用大郅;二是大郅与姚明毕竟还未在实战中配合过,双方的磨合自然谈不上更好的默契。

  中巴大战,除首度亮相的“明郅组合”外,另一大亮点便是小将陈江华的表现了。而随着陈江华最终进入世锦赛大名单,人们对这位颇有前途的小将已抱有更大的期待。但从昨晚的情况看,陈江华要想在

中国队站稳脚跟,还需一番磨练。

  和此前的中美对抗以及中德对抗相同的是,昨晚的陈江华依旧显现了很强的自信心,他的强突和穿插仍旧让人心跳。但和以前不同的是,也许正是由于急于表现自己,年轻的陈江华也显露出了经验上的严重不足,他的几次失误以及几次显得过于“吃独食”的无效强突,都惹得主帅尤纳斯在场边咆哮不已。

  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陈江华虽然具有绝大多数中国年轻球员所缺乏的冲劲,但其场上应变能力还有很大不足,他还需进一步磨练自己,方能在这届国家队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记者古文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