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阳式风暴打垮中国男篮 巴博萨:姚明总是很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队在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以78-88不敌巴西队,中国队在斯杯小组赛两战两败,在A组垫底,15日将与澳大利亚争第五 名。本场失利也让中国队遭遇到了世锦赛热身的八连败。

  姚明拿下16分6个篮板,但是出现了8次失误,中国队全队23次失误,王治郅上场19分钟拿下6分5个篮板,易建联19分12个篮板,朱芳雨拿下13 分5个篮板。巴西队的太阳队后
卫巴博萨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6次助攻。

  巴博萨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这是一场很激烈和很好看的比赛,

中国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他们今天的表现很不错,尤其是在防守上表 现得很不错,一度让我们比较困难。不过,他们的进攻看起来还是有些问题,他们在场上非常努力。”

  对于自己的表现,巴博萨就显得谦虚很多了。“我个人的表现还凑合吧,感觉有些疲劳,而且还有一些老伤。不过,我现在在慢慢地进入状态 ,相对第一场比赛,已经表现好多了。”巴博萨说,“希望我们全队能够表现很好,我们还有一周时间。”

  这是复出的姚明打的第二场比赛,虽然拿下16分6个篮板,但是他出现了全队最高的8次失误,相当于巴西队全队的失误。“姚明总是很出色, 而且他这么长时间没有打球了,他在场上时,总是可以制造很大的麻烦,给他们自己的队伍很多的空间,不能光看

技术统计数据来评论他。” 巴博萨说。

  巴西队利用速度和快攻,反复攻击中国队,对于这种风格,巴博萨和太阳队相对比。“我们喜欢这种风格,总是不停地跑动,发动快攻,就像 在太阳队那样,我们不断地通过速度和快攻冲击对手,这是我们打球的风格,就像NBA一样。不管是面对中国队还是其他球队,我们都会像这样 去打比赛的。”

  本月5日,太阳队正式与巴博萨签订一份为期五年价值33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这份合同将从2007-08赛季开始,五年的续约期是NBA劳资协议下巴博萨所能签订的最长期合同。

  (张仪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