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组合首演难赚眼球 闪亮镜头点明中国最佳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2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在斯坦科维奇杯小组赛中,中国队迎来了巴西队的挑战。上半场比赛中国队以38比42落后了4分,虽然说大家期盼的明郅组合终于登场亮相,但是在比赛最抢眼的却不是明郅组合,而是明联这对内线组合。下面,就让我们将他们上半场的闪亮镜头进行一下回放。

  姚明包揽开场七分

  开场之后,姚明就展现出了比上一场比赛更加出色的状态,他先是接到了王仕鹏的传球,篮下单手扣篮得手,拿到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前两分;接着又在底线跳投,用他在NBA中擅长的得分手段拿下两分;此后篮下右侧得球之后,姚明转身勾手命中,造成巴西队犯规,姚明加罚命中,成功的打三分并包揽了中国队的前七分。

  在第二节比赛中,姚明威力不减。在开场不久之后的一次进攻中,姚明连续造成巴西队两名球员的三次犯规,让巴西队第二节比赛的犯规早早就达到了四次,姚明两次罚球命中一次。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姚明一个假动作晃开了巴西队的防守,面对补防球员,姚明单手投篮不中。但是随后姚明就抢到了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手,再得两分,上半场比赛,姚明就拿到了10分。

  易建联展现狼王风采

  在姚明拿到了前七分之后,巴西队加强了对姚明的防守。接下去姚明单打不中,易建联抢到进攻篮板球之后,二次进攻得手。之后易建联又接到了王仕鹏在内线的分球,易建联在篮下躲过了对手的封盖,大力双手扣篮。比起姚明来,易建联的打法更加容易引发球迷的热情。

  第二节比赛更是成为了易建联的天下,内线的双手扣篮,外线的准确中投,他的表现堪称全面,已经有了自己偶像加内特在NBA的风采。当然了说到了加内特,就不能忘记易建联本场比赛的防守。在第二节比赛中,巴西队的斯普利特在篮下接到皮球,转身一次上篮,没想到易建联突然出现,一个大帽送给了他。而整个上半场比赛,易建联拿到了12分7个篮板,篮板球上的功力也显而易见。

  两人配合惊鸿一瞥

  那是在第二节比赛中。姚明篮下准备投篮,眼角余光看见易建联从外侧插上,姚明将皮球分出。易建联跳起后空中造成了对方的犯规,还将皮球投进,获得打三分机会,逼得巴西队请求了暂停。这次配合堪称本场比赛上半场最佳表现。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