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明郅组合终于亮相 阿联攻防俱佳成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在南京进入第三天的争夺。中国男篮今天的对手是南美冠军巴西队。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暂时以24比32落后8分。

  第二节一开始,中国队先由易建联在篮下接球转身扣篮拿下两分。随后中国队主帅尤纳斯用姚明将阿联换下,球迷们期盼以久的“明郅组合”终于亮相。有了内线的双塔,中国队在篮板球上控制的更为得力,并迫使巴西队几次投篮都仓促出手。

  由于在高度上差距太大,巴西队不得不频频以犯规来阻止“明郅”的进攻,而第二节开场后3分钟,巴西还一分未得。姚明利用罚球再下一分,将分差又缩小到5分,巴西内线无力却在三分线外找到手感,一个外线投篮命中将中国队之前的努力变成白费。

  姚明在篮下打出气势,上篮未中后自投自抢,打板再下两分。尤纳斯为保护刚刚伤愈的大郅,用易建联将其换下。巴西依靠外线的投篮将分差一度扩大到11分,不过朱芳雨的上场让

中国队也拥有了能在三分线外拿分的武器。

  之后的比赛中,中国队打出一次漂亮的快攻,孙悦接球上篮造成犯规,两罚命中后将比分缩至34比40。小将陈江华依然不在状态,上场后不久就因为一个防守失误让尤纳斯再次将他换下进行指导。

  巴西队内线进攻被朱芳雨的一个漂亮盖帽扇出,中国队随后由姚明妙传给中路跟进的易建联,阿联强行起跳将球放入篮筐,并造成了对方的打手犯规。巴西主帅费雷拉请求了暂停。

  暂停后易建联加罚未中,尤纳斯用杜峰换下姚明,此时场上的五名球员除解立彬外均为广东球员。中国队的严密防守迫使巴西队投篮未中,易建联先是漂亮的抢下这个篮板,随后又在进攻24秒结束前出手压哨命中。

  巴西队终于在中距离跳投命中得到3分钟来的第一分,之后中国队出现24秒违例。不过易建联依然在篮下无人可挡,几个漂亮的篮板球让巴西队得不到任何二次进攻的机会。比赛还剩不到一分钟,朱芳雨在防守巴博萨的快攻时犯规,巴西队主帅叫了暂停布置半场结束前的最后一次进攻。

  暂停后,巴西队通过几次传递找到出手机会,虽然出手未中,但巴西队

中锋抢在姚明身前将篮板球抢下,并出手补篮命中。
小巨人
被判在身后抱人犯规,巴西队还得到一次加罚机会。上半场比赛此时还剩下不到10秒钟,尤纳斯也叫了一次暂停。

  中国队换上速度极快的陈江华,巴西队加罚未中,但中国队的最后一次进攻未能觅得投篮机会。半场结束,巴西队暂时以44比38领先中国队6分。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