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王治郅践诺终复出 姚明易建联成进攻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在南京进入第三天的争夺。中国男篮今天的对手是南美冠军巴西队。巴西前不久在广州和美国“梦七”队打的难解难分,最后仅以4分憾负,实力不容小觑。本场比赛,中国队的王治郅将伤愈复出,“明郅组合”有望在金陵城上演处子秀。

  开场中国男篮派出了孙悦、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姚明的首发阵容,而巴西方
面则依然由NBA球星巴博萨和瓦莱乔领衔五人首发。

  中国队由易建联跳球成功,不过开场第一次进攻并未能命中。随后巴西队反击中在底线左侧跳投成功,率先拿下两分。不过随后姚明就在内线接到妙传,轻松的以一个扣篮回敬两分。巴西的内线大将斯普里特在中国队内线找到空档,在姚明上来封盖前出手,球有些幸运的滚进篮筐。但马上姚明也立刻回以颜色,一个跳投再次将比分扳平。

  双方今天的投篮命中率较高,进攻的速度也比较快。巴西队投篮不中,姚明拿下篮板,但不慎被瓦莱乔伸手捅掉,巴西的跟进球员以一个扣篮再下两分。之后易建联底线接球后欲起跳扣篮,但被巴西队用犯规破坏,小易两罚未中,但他马上将功补过,抢下一个后场篮板。

  中国队继续贯彻以姚明为核心的战术思想,

小巨人也不负众望,篮下一个强攻不仅再次拿下两分,还造成对方打手犯规。姚明罚球轻松命中完成打“三分”,中国队将比分追成7比10。

  但随后巴西队加强了防守,中国队连续在进攻中出现失误,巴博萨和瓦莱乔这两位NBA球星也开始发挥威力,连续投篮命中后瞬间将分差扩大到19比9。比赛还剩3分45秒,现场观众突然起立鼓掌,原来是王治郅已经站在场边准备替补入内。

  巴西队打手犯规,王治郅在球迷们的欢呼中进场,不过可惜他替下的正是主力

中锋姚明,大家所期望看到的“明郅组合”并没有在第一节上演处子秀。

  王仕鹏突破篮下拿下两分,比分变成,但之后陈江华在中线附近处理球过于犹豫,遭到对手双人包夹,结果传球出现失误。中国队主帅尤纳斯也随即喊了一次暂停。之后易建联篮下接球面对对方防守球员的封盖依然强行起跳扣篮成功,全场球迷的情绪也被点燃,加油声震耳欲聋。

  王治郅受到膝伤困扰,场上的起跳显得有些困难,但好在他能里能外,右侧零度角张手三分命中,拿下他复出后的第一球。但巴西队紧接着两次进攻全部得手,分差再次被扩大到8分。而陈江华今天似乎状态有些下降,控球进攻时表现的不够坚决,尤纳斯不得不将其换下进行下调教。

  巴西队几次进攻都造成中国队犯规,并利用罚球始终控制着场上比分的领先。易建联也难得的在零度角三分出手,球在篮筐上弹了两下后幸运入筐。在巴西的又一次罚球命中后,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暂时以24比32落后8分。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