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5年后明郅组合再现江湖 大郅:争取让球迷满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3:36 法制晚报
5年后明郅组合再现江湖大郅:争取让球迷满意(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许雁容)今晚7点30分,2006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进入第三天的争夺。王治郅和姚明将一起出现在中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中,这是“明郅组合”时隔5年后的首次联手。

  前日对阵德国,蛰伏了很久的姚明上场练了练手,让中国男篮“集体觉醒”,今晚再战“桑巴军团”,大郅也将复出,中国男篮终于阵容齐整。“不管状态如何,能够早日上
场比赛,我想对球队士气应该有一种鼓舞的效果。”大郅说道。

  昨天参加训练时,大郅依然戴着蓝色的护膝。整个训练过程中他一直表现积极,手感也不错。定点投篮的训练中,3个点共投进了11个三分球。但是,在屈膝或者跑动中,他也是经常停下来摸摸伤腿。大郅表示:“由于伤势没有痊愈,可能会影响到一些技术的发挥。”

  由于姚明与王治郅5年多未在一起打球,世锦赛迫在眉睫,留给他们磨合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王治郅表示:“虽然我们一起训练,但毕竟不是正规比赛,不知能达到什么效果,争取给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吧。”

  27

  链接·对手

  巴西整体实力不容小视

  巴西已经在和美国队和德国队的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是一支强队,其内线拥有瓦莱乔、斯普里特这种身体素质出色的球员,这让巴西队在面对尚不能使出全力的姚明和大郅时并不会处于下风。

  巴西队中拥有在NBA效力的巴尔博萨和瓦莱乔,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这支球队的团队作战能力特别强,他们差点让“梦七”蒙羞。 文/许雁容法晚播报

  CCTV-519:30现场直播

  昨日战报

  德国队76比75险胜巴西

  两战全胜杀入决赛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

斯坦科维奇杯篮球赛中,德国队以76比75的微弱优势艰难战胜巴西队,两战全胜杀入决赛。诺维茨基全场得到18分15个篮板,表现出色。

  比赛前半程德国队一路领先,双方以41比36结束上半场。但巴西队在下半场比赛中显示出了强大的防守能力,他们的全场紧逼致使德国队接连失误,双方比分差距逐步缩小,巴西队甚至在最后一节比赛中一度将比分扳平。但在最后时刻,加西亚三分不中,让巴西队以1分的差距惜败对手。

  在昨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法国队以72比68战胜希腊队。文/许雁容

  相关背景

  “明郅”上次联袂出场要追溯到北京大运会

  5年前,也就是2001年,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篮球赛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是明郅组合最近一次亮相,那场比赛中国以83比82击败对手。

  在那届大运会中,王治郅、姚明和巴特尔三大高中锋组成了

中国男篮的“半壁江山”。当时的王治郅是队中的“老大”,8场比赛共得176分,平均每场贡献22分,位居全队之首。文/许雁容

  “明郅组合”是尤纳斯重点打造的“核武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