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专家:小牛痛失猎物反成好事 火箭旧将是“害群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牛队在今夏自由球员市场中并不算十分顺利,他们曾一度希望招入具备极强进攻实力的后卫麦克-詹姆斯,但最终无功而返,不过在《达拉斯新闻报》特约撰稿人大卫-莫尔看来,这次的失手对于小牛来说并非坏事,相反这恰恰使他们躲过了一劫,以下便是他对此分析的摘译——

  小牛队并没有得到之前他们所想得到的人,但这未必是件坏事,甚至可以说麦克-詹
姆斯最终选择森林狼对于小牛来说有益无害。对于那些质疑我这种说法的人,我想解释的是我的头脑并没有被德克萨斯的烈日烤坏。

  并不是说小牛队急于签下的巴克纳会比詹姆斯更强,两人或许根本不是同一级别,当你衡量年龄、实力及

竞争力时,詹姆斯无疑是今夏自由人市场中最顶尖的后卫,那么为什么我要说小牛得不到他是件更好的事呢?因为一位具备个人实力的球员并不意味着优于球队所产生的化学作用。詹姆斯的加盟很有可能威胁到哈里斯的发展空间以及斯塔克豪斯在队中的地位,他或许能给约翰逊带来硬朗的作风,但小牛为之付出的代价又是多少呢?

  詹姆斯并不是以选秀形式进入NBA,他曾在奥地利、法国等地打过球,而在进入了NBA后,他也在职业生涯的前5个赛季效力了多达6支球队。作为首发,詹姆斯在上赛季效力猛龙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平均每场贡献20.3分及5.8次助攻,但他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一首发位置而甘愿去另一支球队担当替补,不过就算他来到了小牛,詹姆斯也会希望能够成为继特里后小牛队中后卫线的第二张王牌,那么哈里斯怎么办?

  哈里斯即将进入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毫无疑问,他希望能够得到首发机会,而小牛也会评估他是否具备胜任这一角色的能力并最终决定他们是否将哈里斯视为球队未来的首发控卫或只是一位替补球员。哈里斯能否有更多的表现并且担负起组织进攻的重任?如果詹姆斯在小牛队阵中的话,这个答案很有可能因此而推迟揭晓。请别误会我,下赛季小牛队依旧瞄准夺取总冠军,而不是培养年轻球员,但哈里斯如何面对重新回到替补席的处境呢?这是否会防碍到他的心态以及小牛队充分发挥出他们的潜力?绝对会的。

  从另一个角度来分析,如果小牛还是让哈里斯出任首发,那么詹姆斯就成为了头号替补,除了他本人会感到沮丧外,斯塔克豪斯又会有怎样的反应?作为联盟中最优秀的第六人之一,詹姆斯的出现会立刻夺走他不少上场时间同时也扮演着后者上赛季所扮演的角色。

  斯塔克豪斯是一位很有自信的球员,不过他能为了球队的利益牺牲自己所获得的,而一旦球队还希望他在现在的基础上牺牲的更多,那么情况可能会变的很糟糕,上赛季斯塔克豪斯非常愿意担当格里芬的替补,因为他清楚主教练约翰逊希望球队能够更具防守能力,同样相信他也甘愿担当哈里斯的替补,因为就大局观和控球而言,哈里斯显然更能胜任,不过让他当詹姆斯的替补就未必心甘情愿了,我明白小牛为什么之前想得到詹姆斯,但我就是无法明白他的加盟怎么会令球队更上一层。(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