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虽败犹荣精妙配合赢赞誉 桑巴篮球征服现场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48 现代快报

  虽然巴西队在昨天的比赛中最终以1分之差不敌德国队,但是他们完全可以以胜利者的姿态离开奥体体育馆,因为他们的桑巴篮球深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心。

  应该说在昨天的比赛之前,巴西队对于南京球迷来说还是一支非常陌生的球队,以至于记者听到现场一位球迷说巴博萨是澳大利亚队的。所以从比赛开始后,为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加油的声音占了上风,特别是德国队以9:2开场之后,就有球迷表示,“巴西队怎么
这么烂啊?看来中国都能打赢他们。”

  然而随着比赛的进程,巴西队逐渐用他们的表现扭转了现场观众的看法。“那个9号很像没剪掉长发的纳什啊,传球很帅啊!”“是啊,是啊,那个11号的投篮也很不错哦。”确实,与德国队一板一眼的战术配合相比,巴西球员颇具创造性的传球和进攻更容易吸引人的眼球,这一点和他们的国家足球队有些相似。

  到了第三节最多落后14分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巴西队输定了。此时,巴西球员又向大家展现了他们颇有点野性的球风,伴着场边的助理教练有节奏的叫喊声,巴西队的球员在球场上如同跳舞一般满场飞奔,这使得德国队非常不适应,出现了很多无谓失误,诺维茨基更是因为比分被对手迫近,一胳膊肘将对手放倒在地。

  巴西队这种极具观赏性的打法终于在最后一刻彻底征服了观众,当双方战成75平,德国队球员罚球的时候,全场观众都发出了嘘声,奥体体育馆俨然成了巴西队的主场,结果德国队13号球员两罚仅一中。然而遗憾的是,巴西队的最后一次进攻没有能够将球交到巴博萨或是瓦莱乔手中,最终进攻未果,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们在赛后接受现场观众的掌声。

  快报记者 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