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与NBA状元秀共进晚餐 博古特两三口吞掉一汉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很偶然的机会,我居然与NBA前状元秀博古特一起共进晚餐。

  昨天傍晚,在澳大利亚下榻的宾馆大堂,博古特和一名队友正准备外出。在以“Iambusy”的借口推掉了媒体的采访,澳大利亚人走出宾馆,向附近的麦当劳走去。尽管博古特不愿意接受记者的采访,但他并没有拒绝以学生身份出现的我。

  大高个居然想插队

  在不时回头观察并确定没有记者尾随的情况下,“大男孩”博古特终于露出了自己顽皮的一面。在横穿马路时,他对着川流不息的车流挥动着自己的大手,“stop,stop”,然后用很夸张的动作穿过了马路,差点和在马路对面守株待兔的我撞了个满怀。

  进了

麦当劳,由于比较忙,博古特和队友一开始还乖乖地在一处没有人的柜台前耐心地排队等候。在被告知那个柜台不营业时,博古特失望的表情有点夸张,然后蹭到旁边“长龙”。出人意料的是,大高个竟然对一个女孩说他想插队,而女孩竟然也害羞地同意了。不过,笑嘻嘻的博古特最终并没有插队,还是乖乖地站最后开始排队,还不时和旁边好奇他身高的女孩交流着。

  这时,我指认他:“你就是博古特吧?”可是身上明明穿着的澳大利亚训练衫的博古特和队友居然还想极力否认,声称自己只是与博古特长得像而已。但在得知我并非记者的时候,博古特放松了戒心,点头承认了。

  麦当劳狭小的座位显然难以容纳博古特庞大的身躯,但他说没事,可以凑合一下。于是我们一起坐下了。此时,这个大男孩又想“惹事”,他看到一旁就餐的是一个女孩,就做了一个想要摸她的手势,并且说想要她的电话号码,在我以素不相识否定他的想法后,博古特很夸张地朝我做了个鬼脸。

  吹嘘自己女友很多

  “博古特,与其吃麦当劳,为何不尝试一下中餐呢?”我问。

  博古特回答:“麦当劳是典型的西方食物,就如中国人喜欢吃中餐一样,都已经习惯了。”

  “博古特,第一次来南京吧?古都给你的印象怎么样?”

  “感觉还好,就是交通实在太繁忙了,汽车实在太多。”估计是刚才过马路给博古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你有自行车吗?”博古特突然指着窗外的自行车问我。在得知我出行可以坐公车和打车的时候,博古特轻轻地摇了摇头。

  “你不喜欢出门打车和坐公车吗?”我问道。

  “不喜欢,我习惯在宁静的环境下散散步,觉得那种感觉是最好的。”博古特说。

  “你有女友吗?在我看来,其实你长得还是蛮帅的,起码很酷。”我恭维澳大利亚人。

  “有啊,我有五六个呢!”博古特似乎很自豪地说。

  “不是只能有一个妻子吗?”我很纳闷。

  “当然那是在结婚以前。”博古特解释说。

  见我年纪不大,博古特还问起了我的情况。“你是学习什么科目的?”“你会一直呆在中国吗?”他连珠炮一般地问。当得知我准备在有机会的情况下会去国外深造的时候,博古特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称赞我的想法不错。

  学中文从脏话开始

  “博古特,知道姚明吗?他也是在NBA打球的球员。”我问。

  “当然知道,他是个优秀的球员!”博古特说。不过,他的注意力似乎很快就游离了。

  “你知道‘放屁(这个词他说的是中文)’是什么意思吗,在中文里?”博古特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在中文里,放屁是一句脏话,在公众场合是不宜随便说的。”我“教训”他,但博古特显然没有那么多的忌讳,嘴里不断用中文重复着这个词———不知道是哪个好事之人教了这么个学生。

  “会说中文吗?来到中国有没有学到很简单的一些句子?”我问道。

  “没有,”博古特遗憾地摇摇头,但是他似乎马上来了兴致,“‘谢谢’怎么说,用中文?”我耐心地教了他好几遍后,他终于说得顺溜了。

  “博古特,你有崇拜的中国偶像吗?”

  “有啊,李小龙,”博古特边说还边用手比画着李小龙的经典动作,嘴里还念念有词。“当然还有李连杰、成龙,都是很不错的演员……”

  来南京想买一块表

  麦当劳里的背景音乐让博古特渐渐变得活跃起来,他扭动着上肢,显得很享受的样子。

  “你喜欢这种音乐吗?”我问道。

  “不喜欢,我比较喜欢爵士乐,那种感觉真的太棒了。”博古特显然很陶醉。

  “除了篮球,还比较喜欢什么运动?”我问道。

  “日本的相扑,”博古特兴奋地说道,“他们实在是太胖了,不过很有意思。我喜欢看到那种搏击的场面。”生怕我不明白,博古特还特意模仿着相扑选手的动作,实在是非常滑稽可爱。

  “来南京后有没有出去玩过?会不会买点东西带回去?”

  “会的,我想买几张DVD,还有想买块手表,就是不知道在哪买。”他很详细地问我在哪里可以买到他想要的东西,并且很认真地询问价格。当我详细地告诉他购物的地址,并且帮他把地址写在纸上后,博古特连连称谢———只是刚刚学会的中文“谢谢”他似乎已经还给了我,说的还是英文。

  两三口吞掉一

汉堡

  坦率地说,跟博古特这哥俩共进晚餐并非完全愉快的事情———他们吃东西实在太快了,狼吞虎咽让你跟不上趟。

  在快餐店,我们吃薯条都是一根一根地来。可他哥俩倒好,抓起一把就往嘴里塞。而一个汉堡我可以啃好久,但博古特是三下五除二,两三口就直接搞定。或许看到速度差距实在太大,或许想到还有我在跟他们对话,所以博古特他们在吃完自己的一份后,见我还在细嚼慢咽,于是又买了两个汉堡,坐在我的身边边吃算是边等我。

  我当然不能没有自知之明,只能“放”他们先走。“如果你们有事的话就先走吧,可能还得去买些东西。”我客气地说道。

  “那我们走了,谢谢你,再见!”博古特倒是挺有礼貌。

  在和两只大手握别之后,我目送博古特那高大的背影消失在暮色之中。

  作者:张华/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