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休息南京奥体“罢工” 球迷减半现场DJ错误不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1:26 现代快报

  “南京的球市真好啊!”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结束后,一位外地同行发出了这样的感叹。然而昨天,当记者与这位同行再次一起出现在奥体体育馆时,看到的场景令这位同行大吃一惊:能够容纳1.2万人的体育馆稀稀拉拉地坐着不足1000人。

  球迷

  没能超过三千

  出于对南京球市一贯风格的了解,昨天前往奥体之前,记者已经跟这位同行打过招呼,“没有了姚明,今天的人能有昨天的一半就不错了。”毕竟昨天是个双休日,所以记者觉得人也不会太少。然而一走进球场,竟然发现前一天还坐得满满当当的奥体体育馆只坐了1000人不到,而当时希腊队与法国队的比赛已经接近第一节结束。由于观众过于稀少,这场斯坦科维奇杯的小组赛更像是一场教学赛,全场最为响亮的声音便是两支球队的教练员在场边指挥时发出的叫喊声。

  这种情况,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有所改观,随着德国队与巴西队比赛时间的临近,一些诺维茨基的支持者陆续赶到了奥体,然而就算有这位NBA巨星吸引人气,现场的观众也没能超过3000人。这也难怪,因为就算是

中国队将士到现场观战,由于姚明没有出现,现场的气氛也没有太多改观。

  拉拉队

  工作量减一半

  从上赛季CBA

总决赛开始,只要是在南京举行的篮球赛,那支由南京师范大学学生们组成的拉拉队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在首日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中,她们更是成为了调动场上气氛的重要武器。

  然而昨天,没有了中国队,拉拉队员们似乎也没有了工作热情。希腊队与巴西队的比赛,拉拉队员们总共就出场了两次,而且中场休息派送小纪念品时,也不像首日那样具有煽动性,到了德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或许是受到了两队队员在场上表现出的激情的感染,队员们状态有所恢复,然而出场的次数依然只有可怜的三次,要知道,在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拉拉队员们不仅在每节之间的休息时间会进行表演,每一次的暂停时间也是她们露脸的机会。这也难怪,看台上有些球迷调侃道:“今天没有中国队看,没想到连看美女的机会也变少啦!”

  现场DJ

  错误接连不断

  其实,昨天处于怠工状态的不仅仅是这些靓丽的拉拉队员们,现场的DJ同样是精力很不集中,因此也犯了一些不该犯的错误。

  在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每当双方队员有精彩表现,现场的DJ都会用富有挑逗性的语调刺激现场观众,而且如果有队员投中三分球,DJ也会展示一下悦耳的嗓音。然而昨天的两场比赛中,现场DJ不仅省略了这些内容,甚至出现了很多低级错误。

  当巴西队与德国队比赛进行到第三节中段时,巴西队早早就领到了本节的第5次犯规,但现场DJ却没有像往常一样在巴西队领到第4次犯规时进行播报,而是等到两三分钟后,德国队领到第4次犯规时说道“两队本节犯规次数均达到4次”,这时,巴西队的球员才看了看记录台。而此后,德国队的4号球员因为5次犯规被罚下场,但是这名DJ却表示“巴西队4号球员5次犯满”,此话一出,引起了现场所有球迷的嘘声,这时,这位DJ才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小声地说了句“应该是德国队”。

  快报记者 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