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真实的“天王”诺维茨基 亲和力无限显露率真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10:4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到达南京后的诺维茨基常常将微笑挂在脸上,让球迷们感觉到这位NBA的天王巨星非常有亲和力。而一到训练场和比赛场上,天王又会变得非常认真,一丝不苟,每一个投篮、每一次进攻、每一次防守,他都会以最认真的态度去对待,也难怪有球迷会感叹:这才叫职业。而这位德国队的领军人物也总会不经意地显露出率真的一面,让人觉得他还像是一个孩子。

  昨天对阵巴西的比赛,最后时刻双方战平,德国队获得进攻机会,而在队友投失了必进之球后,诺维茨基立刻上去冲抢篮板,无奈抢下来的球没控制住又出了界。在这样痛失进攻机会之后,愤怒的诺天王终于忍不住在往回跑的时候骂了一句粗口。

  诺维茨基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得分手,但在德国队,他非常明白自己首先是一个领袖、一个从场上到场下无处不在的领袖。从两天的比赛过程中很容易发现,在德国队中的诺维茨基和他在小牛队打球时完全不同,他总是会冲到篮下去冲抢篮板,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中,无论是脏活还是挑起进攻重担,他都会责无旁待地承担起来,而这在小牛队的比赛往往不容易看到。诺天王的亲和力也不仅仅体现在场外,更体现在场内,当前天与

中国队的比赛中,队友费墨林5次犯满被罚下场时,诺维茨基就像一个老大哥一样拍了拍他的脑袋,以示安慰。

  昨天与巴西队的比赛,诺维茨基在中国队的老朋友王治郅就坐在场边,看到前队友的神勇表现,王治郅也不停地夸奖诺维茨基的表现非常全面,而且变得更加成熟、稳定。“他的难得之处在于可以投中许多关键球,我认为他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看他打球真的能学到很多东西。”王治郅说。

  本报记者 陆毅 本报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