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箭新锐盛赞姚明 斯潘诺里斯:他是国际球员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8:34 东方网-文汇报

  此次在南京参加斯坦科维奇杯赛的5支外国球队中,除了诺维茨基、帕克、巴博萨这几名NBA球星外,能够受到中国球迷尤其是媒体关注的还有一名希腊队后卫——24岁、身高1米92的斯潘诺里斯,因为他已经与休斯敦火箭队签约,即将在NBA新赛季与姚明并肩作战。

  连续两场比赛,斯潘诺里斯都以替补身份上场参赛,表现都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今天下午与法国队一役,斯潘诺里斯出场24分钟,两分球3投1中,三分球3投1中,拿下9分
3个篮板3次助攻。从现场来看,斯潘诺里斯速度快,步幅大,突破能力强,防守也相当不错,技术比较全面。不过,在得分能力上,似乎还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尤其是投篮方面,并没有像传说中那么神准。

  对于中国记者,斯潘诺里斯也显得特别友善。今天下午由于希腊队输给了法国队,其他球员都不太愿意接受媒体的采访,而他还是在混合区停了下来。记者并没有过多地提到刚刚结束的比赛,还是谈到了姚明。“知道吗,姚明昨天特地来看你打球了?”记者问他。“是真的吗?反正当时我并不知道,但我想不太会吧,姚明现在应该更关心他们国家队的情况。”斯潘诺里斯说。

  斯潘诺里斯表示,早在姚明成为第一个NBA国际球员的“

状元秀”时就开始关注他了,现在很高兴能够成为姚明未来的队友,“他是我们国际球员的骄傲!”这位首位加盟NBA的希腊人说道。他还表示,这次虽然没有与姚明直接交流的机会,但并没有太大的遗憾,因为将来有的是机会。

  本报记者李嵘

  (本报南京8月12日专电)

  

斯坦科维奇杯昨天再战两场,德国队76比75险胜巴西,法国队72比68击败希腊,图为法国著名后卫帕克带球突破。

  本报记者郭一江摄

  

火箭新锐盛赞姚明斯潘诺里斯:他是国际球员的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